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海州:我区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南北结对合作联席会议

来源:海州 发布日期:2023-05-24 10:40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合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合作共建工作,5月22日至23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率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区)考察。5月23日下午,2023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和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区)南北结对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举行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海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主持,海州区(高新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TCL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华东区投资总经理杨巍等参加签约仪式。

朱兴波对崔荣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区合作具有优良传统,结对帮扶已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高度重视,离不开两地共同努力,离不开工作组辛勤付出。两区合作具有现实需求,园区建设需加快工作进度,要注重规划先行,打造示范园区;要夯实配套支撑,打造现代园区;要聚焦项目建引,打造实力园区。两区在发展战略选择、产业项目引育、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合作具有广阔未来,实现互惠应加密交流联系。期待两地在坚持党政定期互访、互派干部人才挂职等工作的同时,研究健全更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持续拓宽两区协作的深度和广度,让协作发展之路走得更宽、打造更多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崔荣国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连云港、新吴—海州结对合作的第2个年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新一轮南北结对帮扶合作任务,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担当,为连云港市和海州区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希望双方加大合作交流,做好“感情共增”文章;紧扣合作重点,做好“园区共建”文章;拓宽合作领域,做好“资源共享”文章;夯实合作基础,做好“机制共创”文章。海州和新吴的合作在省委、省政府,两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创造更好机遇、拓展更广空间、实现更多成果,加快从“新朋友”变成“好伙伴”,推动双方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开启新篇章。

会上,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负责同志汇报园区工作情况,海州区(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通报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核心区2平方公里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江苏锡连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公司组建情况及地块开发方案。

会上,举行揭牌和签约仪式,朱兴波、崔荣国共同为“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党工委”“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海州区委副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为“江苏锡连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李锋、洪延炜、杨巍进行园区重点项目签约。

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日出东方股份控股有限公司、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及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