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时间:2024-04-16 14:00:19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月15日,县委书记任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高站、刘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在“水运江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建设“水运江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长远之计,也是立足一域、服务全局的战略之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抢抓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抓牢重点任务,不断优化主干线大通道,加快航道升级成网,持续放大海河联运优势,力争我县现代化水运建设和水运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推动作用,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全面巡察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持续提升巡察工作监督质效。要压实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坚决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灌南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任务分解方案》《灌南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两个《方案》起草情况作说明。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文件精神,以及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