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打造“无坑坦途” 护航开局起步

  • 时间:2023-01-30 16:01:17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新春伊始,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保通保畅任务的灌南公路中心及交通工程处不敢松一口气,持续保持作战状态,继续坚守岗位,加强道路保洁和路域环境整治,及时处治路面病害,修复公路安全设施,打造“无坑坦途”,确保春运安全,确保群众出行无忧。

针对央视春晚小品《坑》以及《今日头条》曝出某地一男子凌晨驾车掉进大坑的新闻,县交通局迅速落实县领导指示精神,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组织开展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县所有国道、省道、县道公路进行过堂,统计病害与隐患,对涉及通行安全的,立即整改到位,路面有影响行车安全的坑塘必须当日修复,做到“坑塘不过夜”。据统计,公路中心和交通工程处两个养护单位共出动排查人员165人次,巡查各类公路600公里,处理公路病害5处。

公路安全重于泰山。县交通局要求各公路养护部门持之以恒落实“12345马上办”机制、“公安、交通联勤机制”、“恶劣天气应急机制”、“道路巡查机制”、“24小时路网监控机制”。所有一线养护工人手机安装巡查APP,日常工作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通过“公路智慧养护应用平台”上报处理。养护单位实行每日全覆盖巡查制度,公路养护监管部门实行每周全覆盖巡查一次以上,针对夜间行车安全隐患,各养护工区每周还进行夜查一次。对各项机制的运行情况,交通主管部门每月考核一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好制度,更需要落实好。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通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强化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要求全体人员对照小品《坑》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牢记初心,切实为群众美好出行谋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把“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通过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清单销号制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还强化问责制,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进行通报批评,激发全体交通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灌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