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东海:我县“孵化+基地”战略助推乡村振兴

  • 时间:2023-02-03 10:01:51
  • 来源:东海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感谢‘云谷创客’实践点的志愿者免费提供的直播带货服务,俺家今年种植的50多亩无花果不仅好卖,而且价格高,赚了60多万元呢。”日前,石榴街道讲习村无花果园园主王海浩夸赞道。

近年来,石榴街道“云谷创客”电商孵化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下简称“云谷创客”实践点)充分发挥基地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免费为当地培训电商直播人才,激发农民创业热潮,带动更多的人创业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据介绍,为让学员尽快掌握操作流程,“云谷创客”实践点借助基地50个直播间、80个直播工位平台优势,面向全街道免费开展直播带货人才培训业务,组织业内资深人士授课,对直播带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解读。每期培训结束前,还进行实战演练。在培训电商主播过程中,该实践点侧重培训大学毕业生、未就业青年、农村留守妇女及有学习电商知识需求的中青年。精心打造大学生电商主播带头人,培育一批示范带货主播室,帮助更多青年实现自身价值。自2020年成立以来,“云谷创客”实践点已成功举办10期电商直播培训班,培训直播带货人员2000多名,已有90%的学员走上主播岗位,成为带货能手或高手。

西榴村青年李亮,经过“云谷创客”实践点主播培训后,掌握了带货技巧,并在实践点附近开设带货店铺,专门从事咸鸭蛋直播带货业务,每天从全国各地蛋鸭基地批发购进咸鸭蛋,然后通过直播带货平台卖到各大城市,每月纯收入近2万元。

“云谷创客”实践点大力实施“孵化+基地”战略,在全国优选适合本地种植的网络销售爆款在本地试种。目前,基地已在浦西流转300亩农田作为国内外优质农产品试种基地,试种成功后发动当地村民大面积种植,实行包技术培训、包收购价格、包产品销售的模式,通过基地孵化和网红直播带货,带动周边调优农业结构,扩大名优农产品1万亩,将石榴乃至苏北的农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创造农民种田效益翻番或翻几番的奇迹,实现亩增效益超万元的目标。如今,该实践点已引进繁育国外优质草莓、葡萄、甜糯玉米等优质高产新品种4个,试种后取得理想效果,经推广普及给当地农户种植,实现每亩增收1万多元,农民实实在在尝到了高效农业和直播带货的甜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