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提升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效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来源:灌南 发布日期:2023-04-04 04:22 访问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4月4日,灌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启动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效能提升三年(2023-2025年)行动计划,推动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提升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效能,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公路交通出行体验,让公众出行满意。

保证服务设施停车、如厕、热水等基本服务对外 24 小时开放。该中心按照“强供给、提品质、树示范、创品牌”的工作安排,坚持服务至上、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示范引领的原则,加强345省道停车区、337省道停车区等服务设施的对外宣传力度,完善服务设施在百度、高德等互联网地图的导引服务,到 2023 年实现 100%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在百度、高德等导航中可查询。规范完善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指引标志设置,有效引导司乘人员。探索应用智慧照明、智慧公厕、智慧停车等新技术以及无人售货亭、无人超市等新型服务模式。推进智慧服务设施创建。

该中心全面提高服务设施安全水平,建立健全服务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加强加油、加水、充电、食品卫生、饮用水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强化应急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县公路中心坚持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公益性定位,在普通公路服务设施醒目位置设立监督信息牌,公布服务内容、服务时间、责任人姓名和电话以及监督电话等内容。还提升货车司机服务品质,推进服务设施“司机之家”创建,完善冲淋、无线上网等设施,拓展“司机之家”行政业务办理、信息服务、ETC 办理等服务功能。深化“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加强公共卫生间改造,完善卫生设施,合理设置厕位,完善残疾人、老年人、儿童使用的卫生洁具。明确服务设施保洁责任主体和卫生标准,保持卫生间干净整洁。到 2025 年,公众出行“如厕难”和“卫生差”问题基本解决。

该中心还加快推进服务设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 国家能源局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充(换)电设施、加气站、加氢站、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设施建设,到2025 年,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100%,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和农村公路驿站充电基础设施得到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