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质监局2016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6-12-29 08:54:42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时间:12月28日
地点:“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
主题:市质监局2016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
主持人:市质监局副局长夏阳
嘉宾: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张大群、市质监局特设处副处长杨智

  夏阳:各位媒体记者、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市质监局2016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新闻发布会。今天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介绍2016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检定情况。我来介绍一下今天参加发布会的人员,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张大群、市质监局特设处副处长杨智,我是市质监局副局长夏阳,也是今天发布会的主持人。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电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传媒网,欢迎你们。

  首先由我来介绍开展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的意义。

  大家知道,每部电梯必须按国家规定,由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单位按规定的期限、规定的内容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维护保养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梯能否安全使用。

  为建立完善电梯维保单位诚信服务体系,促进提升电梯维保质量水平,保障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开展了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这项工作的意义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

  一是实施星级评定制度有利于电梯等相关行业的产品销售。

  电梯维护保养服务水平星级制度是江苏省电梯行业的通用语言,是我省作为电梯行业发达地区创新的一项制度,以“星”的多少来表示一家电梯企业的硬件档次和服务项目,使电梯用户不受语言文字的限制,一目了然该电梯企业的大致情况。

  一般来说,用户选购电梯、物业聘请电梯保养企业或市民乘坐电梯时,一般要求所采购或使用的电梯性价比高、安全可靠、运行舒适。如一个电梯企业在做产品营销计划时,必须注明其产品售后服务的档次和水平,这个档次和水平通常都是以星级来衡量的,并向用户做特别说明。对用户来说,通过选择符合星级标准的电梯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在售后服务标准上有了基本的依据,使他们在选择时就能预先掌握大致情况,从而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二是对电梯企业来说,评定星级使其营销成本降低,而效果增强。

  如一个电梯企业评上星级以前,在向电梯用户推销服务产品时,必须借助于详细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进行解释和说明。这样的营销或宣传手段虽然可以起一定的作用,但无论是从诚信、守法和营销效果方面都存在着相当大的问题。一方面,未经星级评定,任何自说自话,都没有百分之百的说服力。另一方面,星级高的电梯企业,都是有一定时间积累且经过很大努力才能达到的,市场占有率和口碑都是有一定基础的。

  三是实施星级评定制度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不同星级的电梯企业提供了价值不等的服务,该企业就会根据本身的星级,针对本星级的客源目标市场,开展营销工作。反之,不同层次的客源群体,也会根据本身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选择适合自己档次的星级电梯,这在客观上使得整个电梯维护保养市场的供给与需求达到一种相对平衡。

  如果没有不同星级的划分,各种档次的电梯企业鱼目混杂,消费者难以识别电梯售后服务的优劣高低,会有无所适从之感,那么会对整个电梯消费市场产生消极的影响。

  四是实施星级评定制度有利于保护行业利益。

  星级的评定是对电梯企业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的一种规范和约束,有利于同行之间的公平竞争,维护电梯行业的信誉和利益。通过评定星级,我们知道什么样的星级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不同的星级电梯的服务价位。如一个四星级电梯企业,用户会要求你提供相应的四星级标准服务,否则就会引起用户的投诉和流失,并在行业内的声誉受到损害。这对星级电梯企业,尤其是星级高的企业,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是一个保持和提高服务水平的动力,有利于电梯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如果没有星级这个标尺来衡量电梯维护保养价格,整个电梯行业的价格体系就会十分混乱,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将受到严重冲击。

  五是便于社会监督和行业管理。

  电梯企业服务质量星级的评定是政府加强行业管理、规范电梯行业行为的一种手段。通过星级评定,将不同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安全的电梯企业划分成不同的星级,有利于政府对电梯企业实施监督、调控、规范、指导和有针对地差别化监管,能有效地规范行业秩序,更好地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夏阳:下面请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张大群介绍今年全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的结果。

  张大群:好的。

  电梯维保单位星级按照维保质量高低依次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无星等5个级别。目前,全市有63家本地、外地企业具备相应资质并在我市范围内签约从事电梯维护保养工作,市质监局委托省特检院连云港分院通过对资源条件、现场维保质量、应急响应时间、投诉举报及事故等内容的考核评价,按照统一的评定标准,我市评出四星维保单位1家,三星维保单位19家,二星维保单位19家,还有24家维保单位未摘得星级。

  电梯安全与否,日常的维护保养很重要。质监部门开展星级评定的目的,就是让广大电梯使用者了解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和诚信等级,尽可能选择星级较高的维保单位为本单位、本小区电梯进行维保。维保单位星级已经打印在电梯轿厢“电梯使用登记标志”上,欢迎广大市民对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进行监督,对不按规定进行维保、对维保质量不满意的维保单位,市民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下面我公布一下2016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四星级电梯维保单位(1家):

  1、江苏钧丰实业有限公司

  三星级电梯维保单位(19家):

  1、连云港西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2、连云港澳凯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3、连云港西格玛电梯有限公司

  4、连云港中庆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5、连云港津奥电梯有限公司

  6、连云港广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7、江苏嘉会电梯有限公司

  8、江苏平安电梯有限公司

  9、江苏港沃机电贸易有限公司

  10、连云港明珠电梯销售有限公司

  11、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2、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3、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4、蒂森电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连云港办事处

  15、江苏同弘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16、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7、宁波恒欣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18、连云港腾越电梯销售有限公司(新升级)

  19、连云港中旭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新升级)

  二星级电梯维保单位(19家):

  1、灌南县广达电梯有限公司

  2、连云港大工匠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3、连云港超越电梯销售有限公司

  4、江苏傲玛斯实业有限公司

  5、连云港林格美氟特种设备服务有限公司

  6、连云港广日电梯有限公司

  7、连云港捷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8、连云港爱和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9、连云港捷达电梯销售有限公司

  10、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1、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2、江苏贝斯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13、上海永大电梯安装维修有限公司连云港服务中心

  14、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5、连云港拓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新升级)

  16、溧阳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新升级)

  17、连云港坤越楼宇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新升级)

  18、连云港欧润电梯销售有限公司(新升级)

  19、东海县旭阳电梯有限公司(新升级)

  无星级(未参评)电梯维保单位(24家):

  1、连云港旭之吉电梯销售有限公司

  2、连云港盈得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3、连云港鑫淼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4、连云港市同城机电设备销售有限公司

  5、连云港华泰楼宇设备有限公司

  6、连云港旭日东升电梯维修有限公司

  7、凯斯博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8、上海三洋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9、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10、通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1、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2、江苏蒙哥马利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销售服务部

  13、曼隆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4、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5、江苏凯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维保站

  16、青岛德源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17、江苏锦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换证期间未参评)

  18、连云港广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不参评)

  19、江苏同工电梯有限公司(不参评)

  20、连云港久恒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不参评)

  21、连云港林升达电梯有限公司(不参评)

  22、连云港民安电梯有限公司(不参评)

  23、江苏安裕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无法联系未参评)

  24、连云港金祥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降级)

  夏阳: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有请各位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的标准主要是什么?

  杨智:这个问题由我来回答。电梯维保单位的星级评定建立在电梯维保单位年度考核的基础之上,考核依据主要是“连云港市电梯安全集控平台”掌握的信息分析结果、安全监察机关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的情况、日常监督抽查的情况、电梯检验机构检验情况年度综合评价、使用单位和使用者评价、违法行为统计和特色工作等几方面,通过以上几个方面对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年度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以维保单位获得的星级来展现。

  记者:实施星级管理,对我市电梯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

  杨智:电梯维保单的星级评定是市质监局十二五以来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一举措,政府有关部门均可以充分利用监管的有形之手,来帮助电梯使用单位和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各电梯维保单位的位置,通过市场无形之手来加强电梯的安全监察,促进电梯维保单位改善服务质量,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了电梯监察部门、检验机构、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使用者五位一体的体系,强化各主体责任的落实。对维保单位的星级评定后,老百姓可以根据维保单位星级直观地来了解一个维保单位在一个年度中的维保和服务质量,在选择维保单位时能够心中有底。维保单位也能够了解自己在行业中的位置,努力提高维保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形象。通过开展年度星级维保单位的考核,最终将以市场的手段来推动港城电梯维保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电梯安全运行水平整体提高。

  夏阳: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提问就到这里,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