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服务> 旅游观光

桃花涧景区(4A级)

  • 时间:2020-11-06 14:32:00
  • 来源:市文广旅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桃花涧位于锦屏山南麓,距连云港市区9公里。这里山青水碧,谷幽涧深,每年的4月桃花遍开,桃花涧与山涧相互掩映,风景如画般美丽,桃花涧引来游人如织,因此名曰“桃花涧”。桃花涧山水俊秀、风景优美,素有“苏北九寨沟之称”,三十六景遍布其间,云雾缭绕,流泉飞瀑、石壁陡峭、步移景换,沿涧茂林修竹吐翠,满山草绿花香,宛如一幅画中仙境。

桃花涧源自锦屏山马耳峰,峰上细流千回百转汇集成滔滔涧水,从山上挺拔的林木丛中幽幽穿过,与裸露的山峰石骨共同构成一幅颇具风味中国画。涧内旧石器时代遗址,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迄今发现的唯一含有小石叶工艺的遗址。被誉为“东方天书”将军崖岩画,是我国目前发现的唯一一部反映东夷部落生活的历史画卷,距今已有10000年的历史,有太阳、星相、禾苗、人像等造型。桃花涧两侧象形石,形态各异,造型逼真。有形似兔子的,称之为“玉兔望月”,名列桃花涧景区奇石之首。整个桃花涧南侧的崖头像一个猿人的头部,五官相当清楚,这处景点叫做“猿人啸峡”。“猿人啸峡”的下方有一巨石形似观音,称之为“观音说法”。对面有一处古祭台,祭台中间供奉的是石祖,又叫“泰山石敢当”,当地人称之为“石干大”。桃花涧的东北侧还有紫竹庵、彩云砚等遗址,并有多处古人的石刻铭文。

0d5b66fc95f6480d836328aa543e56f5.jpg

畅游贴士

门票信息:30元

开放时间:07:00-17:00

景区电话:0518-85306612

景区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锦屏山南麓

交通信息:市内乘坐3路、4路、5路等公交车可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