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服务> 旅游观光

海上云台山景区(4A级)

  • 时间:2020-11-10 15:01:20
  • 来源:市文广旅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海上云台山景区,位于连云区后云台山核心部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此山环境清幽、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被誉为海上三仙山中的“蓬莱仙境”,众多文人墨客在此登高观海,留下许多绝美诗句,唐李白题诗:“明日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宋代大文豪苏东坡题诗:“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

云台山原系黄海中的一列岛屿,18世纪方与大陆相连。遂形成峻峰深涧,奇岩坦坡,山光水色,独具神姿,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明嘉靖年间道教兴盛,道士云集达两万之众,又被誉为“七十二福地”。云台山分为前、中、后三部分景区,山多而峰奇,石坚而洞幽,谷秀而果香。其中前云台山范围最大,地势最高,山中有166座高峰,景区内就有大小秀丽的山头134座,主峰玉女峰海拔625米,为江苏省最高的山峰。

timg (8).jpg

主要景点:万寿谷、云台石林、悟道庵、楸林花海、海天一览、二桅尖、法起寺、陶渊明文化园、船山、枫树湾、保驾山、八间房等

timg (6).jpg

畅游贴士

门票信息:旺季80元;淡季6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景区电话:0518-82202297

交通信息:市区在苍梧绿园乘坐游7直达;连云区乘坐35路、34路公交车可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