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时间: 2023-10-26 17:00:41 字体: [ ]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本机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本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等有关规定,本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产生并保存以下政府信息:

1.市政府规章、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2.市政府领导分工、工作规则、机构设置;

3.连云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空间规划及相关政策;

4.市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会议、重点工作、人事任免;

5.市政府办公室预算、决算信息;

6.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有:

1.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yg.gov.cn;

2.现场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市档案馆(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72号)、市图书馆(连云港市海州区科苑中路6号)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获取相关信息;

3.《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公报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频道“政府公报”专栏查阅,纸质公报可在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查阅;

4.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三、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

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首先要确定制作该信息的行政机关,由于各行政机关依据其行政管理职能制作相关政府信息,因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根据所需政府信息类型,向相应行政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机关具体职责可在相应政府网站查询,或向“连云港市12345在线服务平台”咨询。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本机关提供政府信息时,根据现有政府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政府信息进行加工、分析。申请人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须提供身份证明,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为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其他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申请人可向受理机构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也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s.gov.cn)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电子版本见附件1)。

(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渠道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接收当面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5: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申请人提交申请后,本机关将出具接收回执;

2.邮政寄送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邮寄至“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邮编:222006;

3.政府网站申请:申请人进入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栏目,在线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提交申请。申请人成功提交申请后,请妥善保存电子回执,以便查询申请办理情况;

4.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传真至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传真:0518-85832112。

(二)申请的办理流程说明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予以登记,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需经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见附件2)

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如能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本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三)信息处理费

本机关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办公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联系电话:0518-85838139,邮政编码:22200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3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0518-85838139或发送至电子邮箱lygzwgk@126.com(本邮箱仅用于接收信息公开工作咨询及有关意见建议,如需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请参阅前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渠道”)。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的,请将举报内容及相关证据材料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

国家文件
省级文件
市级文件
市政府工作机构及职能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2019-04-02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9-04-01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 2019-03-31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19-03-31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 2011-07-25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沿海地区发展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1-07-22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旅游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物价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 2010-09-30
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失效文件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专项规划
计划总结
2017年02月政府大事记
时间: 2017-03-16 19:55:19 阅读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3日,市长项雪龙到市发改委、经信委走访调研。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到发改、统计、审改等部分综合计划条线单位以及连云港海事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港口口岸单位走访。

△副市长董春科参加云台山景区目标绩效管理暨“双进双促”动员会议。

△副市长尹哲强研究春季城市绿化工作;研究推进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城区环境卫生双月查考核及住宅小区微循环等工作;召开条线工作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

△副市长徐家保召集有关部门研究环保重点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节后重点工作。

4日,副市长董春科赴条线各单位推动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

△副市长尹哲强召开城市创卫长效管理工作现场会。

△副市长、公安局长研究“连云港论坛”秘书处筹建相关工作;召集研究建立全市涉稳重大案事件“三同步”处置机制等工作。

5日,哈萨克斯坦小麦过境连云港首发活动在连举行,哈国驻华大使馆参赞萨吾列·努尔加里耶娃,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司副司长张朝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建东,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鲁林参加相关活动。

△副市长、公安局长慰问在宁参加省“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人员。

6日,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综合计划条线近期重点工作;研究财政管理有关事项。

△副市长董春科召集会议研究推进特教学校新建、中医院扩建、救助站新建等项目;研究推进凌州路小学建设工作。

△副市长徐家保召开会议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工业经济运行有关工作。

△副市长王开宇研究民宗、科技近期重点工作。

7日,省沿海办主任来连调研并召开沿海发展投融资对接座谈会,会商“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发展投资基金设立及首批拟投资项目、“一带一路”(江苏沿海)集合债券发行等有关事项,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

△副市长董春科召集会议研究推进市二院海州院区病房综合楼项目;现场督察市三院新院区建设情况;与市委第二巡查组交流市教育局相关情况;察看市艺校搬迁情况。

△副市长吴海云研究推进全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相关工作。

△副市长徐家保召集有关部门研究推进263专项行动和砖瓦企业整治工作;召开市安委会主任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京参加全国公安国际合作工作会议。

△副市长王开宇到“双进双促”联系点连云港浩宇石英有限公司调研推进项目。

8日,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第一次招标项目定标会;现场察看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我市分会场筹备情况,研究部署我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关事宜;到部分园区调研新型经济业态发展工作。

△副市长董春科召集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报告整改落实工作;召开迎接省政府开展对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情况督查工作准备会议。

△副市长吴海云分别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和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副市长徐家保到两灌督查化工园区环保整治、钢铁化工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京拜访外交部欧亚司上合处;拜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

△副市长王开宇到“双进双促”联系点东海县通灵电器有限公司调研推进项目;研究推进今年科技重点工作。

9日,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听取物价重点工作汇报;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听取金融机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金融重点工作。

△副市长董春科主持召开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到“双进双促”联系点连云港康乐药业有限公司、江苏中茂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走访。

△副市长吴海云现场检查经济薄弱村环境集中整治建设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副市长徐家保赴赣榆区调研钢铁石化企业生产运行、环保设施建设、机电智慧园项目建设等情况;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研究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公安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公安局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等工作。

△副市长王开宇参加市科技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今年科技重点工作。

10日,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听取财政重点工作汇报;研究推进市区部分企业搬迁涉及国土管理等相关事宜。

△副市长董春科现场查看南广场改造情况;陪同省军安督察组来连督查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

△副市长尹哲强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城市春季绿化、黑臭水体整治、小区道路微循环及公共自行车布点工作。

△副市长吴海云检查蔷薇河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走访“双进双促”挂钩联系企业。

△副市长徐家保研究推进砖瓦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赴海州开发区调研医疗器械、生物医药项目推进情况。

△副市长、公安局长研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研究规范公安信息发布等工作。

△副市长王开宇在京参加环保部工作会议。

11日,副市长董春科参加市南广场改造试桩活动。

△副市长尹哲强到东海县现场督查连徐客专征地拆迁工作;到海州区检查市容环境卫生及创卫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12日,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宁召开,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13日,副市长董春科在南京参加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

△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主持召开“两会”专项维稳工作调度会。

14日,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展跨团专项审查预算报告,市领导王加培、李国章参加。

△副市长尹哲强会见苏北铁路公司总经理程飞一行,协调推进连盐铁路建设相关事宜。

△副市长徐家保召集有关部门研究推进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15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召集研究有关涉稳舆情处置工作。

16日,副市长吴海云陪同省委农工办副主任王巨祥一行在连调研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

△副市长徐家保召集会议研究推进砖瓦生产企业整治工作,随后陪同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潘良宝督查砖瓦生产企业整治情况。

△副市长、公安局长调度“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研究加强社会面重点部位监控视频建设等工作;研究加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等工作。

△副市长王开宇到“双进双促”联系点东海双店镇竹北村调研走访。

17日,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领导王加培、董春科、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开宇、黄远征、匡中远参加。

△副市长尹哲强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玉带河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区春季绿化、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等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会见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社长杨金才一行,就相关安防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副市长王开宇研究推进民族宗教有关工作。

18日,副市长尹哲强督查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副市长徐家保赴海州区督察砖瓦生产企业整治情况。

△副市长、公安局长召集研究大型活动安保等工作。

19日,副市长尹哲强赴京拜访军委联合参谋部推进新机场项目立项工作。

20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一行来连调研,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陪同相关活动。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分别听取人社、政务督查、政务公开等工作汇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审批制度改革相关重点工作。

△副市长尹哲强在京拜访国家发改委,汇报对接新机场项目立项有关事宜。

△副市长吴海云研究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促进利用外资政策措施及今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计划安排。

△副市长徐家保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工业重大项目推进事宜。

△副市长、公安局长召集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重点民生实事分解落实、年度目标绩效管理等工作;召集市有关部门研究争取省有关方面支持、推进“连云港论坛”建设工作。

△副市长王开宇专题研究科技创新有关工作。

△副市长黄远征研究近期全市创卫及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21日,市领导项雪龙、徐家保在宁参加全省“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到灌南县仁欣环保、汤沟酒业、保丽森板材公司开展“双进双促”活动。

△副市长尹哲强在京拜访中央军委有关领导,汇报新机场建设有关事宜。

△副市长吴海云现场检查部署植树造林工作。

△副市长徐家保拜访省经信委,对接争取田湾核电站发电计划事宜;在宁参加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赴宁拜会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商研推进“连云港论坛”建设相关事宜。

△副市长王开宇研究妇女儿童有关工作。

△副市长黄远征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电视电话会议;现场察看推进凌州路小学建设项目。

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继续在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项雪龙、杨莉、董春科、吴海云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市长项雪龙调研“方便连云港”建设工作,副市长尹哲强参加。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研究港口发展有关事宜;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重点工作。

△副市长吴海云陪同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一行检查我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副市长徐家保召开会议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和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宁参加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贯彻公安部国合出入境会议精神座谈会。

△副市长黄远征在宁参加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研究市残联近期重点工作。

23日,省编办主任俞军在连开展“问政于企”调研活动,市领导项雪龙、王加培陪同。

△副市长尹哲强带队现场协调会办日出东方太阳能厂区周边道路建设及主出入口迁移等事项。

△副市长吴海云赴宁拜访省海洋与渔业局领导,争取港口用海事宜。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宁参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

△副市长王开宇带领相关部门在宁拜访环保部南京环科所等单位,洽谈合作建设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有关事宜。

△副市长黄远征听取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情况介绍,研究有关工作。

24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王加培参加。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到上海拜访中化国际公司,商洽石化项目合作事宜。

△副市长尹哲强研究房屋征收工作;现场督查推进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及城区春季绿化工作;研究城市重点区域项目建设。

△副市长吴海云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研究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副市长徐家保在宁参加省富民增收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四部门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续会部署工作。

△副市长王开宇在宁参加全省科技奖励大会,随后参加苏北五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筹备会。

△副市长黄远征督查东海县酸洗石英砂集中区环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赴市体校、海宁全人群体育公园、市南广场改造项目调研,并就全市体育事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25—26日,常务副市长王加培赴宁拜访东华能源公司,考察宁波大榭开发区东华能源项目基地,商洽推进石化产业发展合作事宜。

25日,副市长尹哲强研究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准调整事宜;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市领导黄远征分别研究有关专项维稳处置工作。

26日,市长项雪龙会见广东龙浩航空集团董事长赵继光一行,副市长尹哲强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宁出席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出席“忠诚绽放—全省政法机关忠诚奉献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

27日上午,市长项雪龙调研孔望山小学、凌州路小学等学校建设情况,市领导黄远征参加;下午,调研临洪河口湿地开发建设工作,副市长尹哲强参加;随后会见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胡长征一行,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研究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等财政重点工作。

△副市长尹哲强召开会议传达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副市长吴海云在宁参加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副市长徐家保到东海县督查酸洗石英砂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砖瓦企业整治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在宁出席全省党委政法委书记会议和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出席全省维稳办主任会议,在省公安厅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副市长王开宇研究苏北五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我市筹备有关工作;参加全市民族宗教会议。

△副市长黄远征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随后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赴市老龄办、市老年大学调研并座谈交流。

28日,市长项雪龙到康缘药业集团调研。

△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培强培优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挂牌企业等三大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徐家保参加。

△市领导董春科调研桃花涧景区建设情况。

△副市长尹哲强召开市规委会第19次主任专题审议会议;赴宁参加全省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暨“263”专项行动建设系统推进会。

△副市长徐家保陪同环保部督查组在连督查砖瓦生产企业整治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参加全市治安管理工作暨全市社区警务网格单元服务管理推进会。

△副市长黄远征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