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为“小巨人”企业注入新活力
信息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实现应税销售24.9亿元,实现入库税收1.1亿元,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在弘扬石英制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记者看到,企业自主设计和施工安装的连熔炉正在对石英材料进行加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投料、成型,再到切管,他们都进行了改进和创新,实现了自动化投料、切割和检测。

弘扬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伟超:今年以来,我们弘扬石英制品整个生产和销售情况都比较好,前三个月销售额是接近3000万,和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增加了30%多。

科技创新让企业焕发无穷生机,弘扬石英通过和科研院所合作,先后获得30多项发明专利,经国家及省权威部门认定,20多项新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省高新技术产品”,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弘扬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伟超:下一步我们将抓住机遇,加大研发力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依靠自身技术实力,提高经营质量,提升发展速度。

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的快速成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今年以来,我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技改研发原创性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我市将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业和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积极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全力服务人才创业、企业创新,支持人才团队与科技小巨人企业联姻合作,着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帮助企业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同时,深入开发“苏科贷”、“连知贷”等科技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构建1+3+N的中小企业服务网络,认定3个市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1家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助推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