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亿元“苏科贷”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
信息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我市把科技金融贷款“苏科贷”作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众多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因此受益。记者从科技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投入2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

市开发区的江苏百安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分子新材料PVB中间膜,在去年完成4000万元销售额的基础上,今年计划跟美国公司合作生产一款新产品。为此,公司需要2000万元资金用于建设新厂房、购买新设备,然而目前只筹集到1000多万元。

江苏百安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安平:在这一块,我们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够有适应的相关政策,给我们企业一定的支持。

市科技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前往企业现场考察,指导企业申请“苏科贷”。“苏科贷”是由科技部门联合商业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性贷款,具有门槛低、利率低、审批快的特点。2018年,全市“苏科贷”完成2.28亿元,6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受益。

江苏暨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冷郡:取得贷款以后,我们主要用于公司的研发创新,还有加大了生产的投入,缓解了公司融资困难,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非常好的帮助。

2019年,我市将继续发挥“苏科贷”项目的杠杆撬动作用,做好项目申报的跟踪服务和各部门协调工作,保证项目申报的成功率,计划用2亿元资金为4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连云港佑源医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斌:苏科贷这项目,我们已经用了第四年了,对于我们企业支持力度很大,应该说,降低了我们的成本,另外我们当时上这个项目,减压沸腾清洗机,现在已经形成批量生产,现在在各大医院都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