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大雪影响居民出行 部分客运班车临时停运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8-01-05 15:38:21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8年的第一场雪,给出行添了“堵”:昨天,市区苏欣快客站、新浦汽车总站中长途班车临时停运;连云港机场除晚上飞广州的航班取消之外,其余航班基本正常;连云港东站未受影响,各始发列车均正点发车。

客运班车临时停运

1月4日早晨6时许,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发了三四班车之后,所有中长途客运班线全部临时停运。东海、灌云、赣榆、灌南客运班车及全市的旅游包车客运车辆已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采取了停运措施。对已停运的客运班线,车站停止售票、检票,并向旅客退票。各客运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向候车室内的旅客发布相关信息。

1月2日,市运管部门接到冰雪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后,通过电话通知或工作群发布信息,督促各个客运企业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并制定了专项冰雪恶劣天气保障方案,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对各客运企业提出安全行车具体要求。

市运管部门已要求客运企业、客运站向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做好车辆调度工作,确保应急车辆处于良好状态,随时准备应急抢险。客运生产单位做好车辆发车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运输车辆处于良好状态,配齐防滑链、防冻棉、三角木、应急锤、三角牌、灭火器等安全设备。同时要求各客运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行车中的注意事项,规范安全驾驶行为。

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为方便广大旅客,凡因天气原因停开的班车,已购车票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后的三天内到车站免费办理退票或换票,通过巴士管家购票的用户可以联系客服在线退票。

机场取消部分航班

为应对本轮强降雪,白塔埠民航机场提前部署,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1月4日早晨5时许,100多名职工投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中,出动两辆除冰车和道面吹雪车。截至当天下午,民航机场只取消了晚上9时25分飞往广州的航班,其他航班运行均未受天气影响。

始发列车未受影响

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徐州车务段了解到,大雪导致陇海、京沪路部分列车出现晚点,但为确保恶劣天气旅客运输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徐州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连云港东站、东海县站及时组织力量清除车站广场、站台积雪,并采取增设防滑提示标语、铺设防滑垫、加强旅客组织等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连云港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虽然大雪导致陇海、京沪线部分列车出现晚点,但连云港东站各趟始发北京、上海、广州、太原、宝鸡、杭州等方向的列车正常运行,没有出现晚点现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