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54公里加快推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2 17:29:4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从昨日召开的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工程推进会获悉,在完成前期招标后,目前连徐高铁各参建单位均已拿出实际行动,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中铁四局连徐高铁工程项目段管理人员、协作单位均已到位,部分施工机械也及时入场。与此同时,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红线内房屋拆迁工作已大头落地,这为项目全线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政府连徐高铁开工建设动员会后,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建设紧锣密鼓。据介绍,早在7月4日,连徐高铁工程招投标已顺利结束,连云港段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已成立项目指挥部,下设5个分部、一个制梁场、一个材料厂。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中铁四局连徐高铁工程项目段管理人员、协作单位已陆续到位,目前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已到位128人;协作队伍到位15家,共计173人。同时,已进场机械挖掘机15台、推土机10台。各分部拌合站及钢筋加工厂址已选定,这为随后的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铁路“十三五”规划“三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一条横向骨干线路。连徐铁路建设将极大增强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先导和支撑作用,不仅对连云港快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沿海开发步伐、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而且对改善全市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提供了极大便利。去年11月5日,连徐高铁先期开工段在我市顺利启动。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市政府于去年国庆期间召开全市征地拆迁动员大会,成立了“市连徐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目前,连云港段红线内房屋拆迁工作已经大头落地,签约1035户、占95%,拆除876户、占80%,为项目全线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根据前期调查,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约54公里,涉及我市2个县区、1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到今年年底,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将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按计划推进。有关部门将加快实施项目“三电”迁改,采用“省级协调、省级管理条线包干、铁路建设单位配合、设区市组织实施”的方法,加快“三电”迁改工作的实施。有关单位和部门将按省确定的迁改工作小组的分工,各方全面履行相关工作职责,保证连徐高铁“三电”迁改工作与主体工程施工组织方案同步落实推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