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连徐高铁项目全线陆续开工建设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1 17:35:1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7月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联合上海铁路局在徐州市召开连徐高铁全线开工建设动员大会,这标志着连徐高铁项目全线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各参建单位将陆续进场施工。据市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连徐高铁项目先期开工段去年11月5日启动以来,连云港、徐州两市全力配合开展各项前期工作,进展迅速,目前项目招投标已顺利结束。其中,连云港段已完成全部55公里的红线测放,连云港段红线内房屋土地征收已签约1035户,并已完成房屋拆除876户。

据介绍,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沟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为了尽快实现全线开工建设这一目标,省委、省政府多次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协商对接;省铁路办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省、市各有关部门在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用地组卷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连云港、徐州市全力配合开展各项前期工作。截至年7月4日,项目招投标已顺利结束。本次动员会结束之后,各参建单位将陆续进场施工。

据介绍,连徐高铁项目正线全长180.01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初步设计总投资261亿元,沿途设置连云港、东海、新沂、邳州等站点。项目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建设工期约3.5年,项目先期开工段已于2016年11月5日启动。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已完成全部55公里的红线测放;完成铁路沿线拆迁户、企业入户调查工作;完成先期开工段红线用地、林木砍伐、房屋拆迁;如期完成土地组卷工作,并上报省国土资源厅。截止6月底,连徐高铁项目连云港段红线内房屋土地征收已签约1035户,占总数的95%;目前已完成房屋拆除876户,占80%。

目前,从南京到连云港需历时7个多小时,群众往返大多选择自驾车或乘坐长途大巴。连徐高铁建成后,南京到连云港按设计350公里的时速直达只需1.5小时,连云港到上海也只需3小时。此外,连徐高铁与去年9月开通的郑西高铁连接,可快速到达郑州、西安、太原等中西部地区,将极大地方便沿线群众的快速出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