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国庆长假连云港市民出行避开三个高峰时段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30 11:18:01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国庆长假临近,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交警部门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同时提醒市民,国庆期间车流量将比平时增加三四倍,出行请安排好路线,注意避开三个高峰易堵期。

“预计9月30日下午到晚间、10月1日上午,将迎来自驾游出行车流汇聚的现象,而10月6日下午到晚间,这三个高峰期将出现返程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量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胜说,根据近年来道路交通流量分析,预计今年国庆节当天G15沈海高速入口车流量将达6万辆次。日均车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将有所增加,与平日相比将增加三四倍。交警支队各高速大队每天将分别安排两名民警在路上指挥交通,并划分责任区,每天安排民警执勤,以应对突发事故快速处理,疏导交通堵塞,确保道路畅通。

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多。民警提醒市民,上高速公路前应提前规划行车线路,详细了解沿线经过路段的大致地名和方向。高速公路互通路段一般在互通路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路口依次设置有指路标牌,此时应适当减速慢行,辨明方向后果断前行。即便走错方向也要按照错误方向继续前行,再在前方收费站调头;切忌在互通路口紧急停车、倒车逆行。正常通过互通路段时也应谨慎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提防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变道、倒车。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难要及时报警求助。遇到走错道、迷路、车辆故障、发生事故等情况时,应第一时间报警。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时应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牌,车上人员转移到路肩外,必要时安排人员在事故后方专门警戒,切忌发生事故后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或争执。

国庆期间随时可能遇到雨、雾、霾等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雾天行车应开启防雾灯、近光灯、示阔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降雨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减少不必要的变道和并线,不宜在临水、临崖、急转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此外,交警部门还表示,对发现有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将按规定从严处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