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江苏省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5年)公布 连云港市将布局5个通用机场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8-07-17 16:50:2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6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江苏省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5年)》,定下未来近20年的全省各地级市航空布局体系,我市通用机场布局了5个,分别是赣榆、开发区、东海、灌云和灌南,其中灌云机场为区域级。到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布局35个,远期布局约70个。机场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3至4个,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

所谓的通用机场,与普通的民航机场截然不同,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主要承载1000米以下的专业飞行。执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飞行器大都是小型飞机、轻型飞机、直升机等。通用航空主要用于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防林护林、喷洒农药、训练、培训、飞机维修等,以及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等特殊飞行任务。

截至2017年底,全省通用航空运营企业达19家,共有米-171、运-12等机型的航空飞行器84架,完成飞行13951小时、42831架次。全省已分别建成南京老山等10个通用机场,此外,还在建徐州新沂和常州溧阳2个通用机场,数量和密度位居华东地区首位。

虽然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但是当前通用机场发展仍存在总量不足、覆盖范围不广、体系结构尚未健全、服务功能有待完善等问题和不足,难以满足通用航空快速发展的需求。此次出炉的规划定下了了未来江苏通用机场的布局方案。季节性或临时起降使用的通用机场原则上可在重要医院、学校、重要旅游景区、重要交通枢纽、重点水域等地设置,支撑全省通用航空应急救援网络构建。

那么,连云港的通用机场布局如何呢?根据方案,我市通用机场布局5个,分布在赣榆、开发区、东海、灌云和灌南。其中,根据市场需求和服务范围,灌云的通用机场要发展为区域级通用机场,为苏北鲁南乃至更大的区域提供通用航空服务。而赣榆、开发区、东海和灌南4个机场为地区级通用机场。

此外,按照通用机场主要功能布局划分,开发区、赣榆这两个通用机场为公益服务型通用机场。东海、灌云、灌南机场为生产服务型通用机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