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施工基本完成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7-10-10 11:16:41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连盐铁路连云港段项目部已于10月1日完成最后一列长轨的吊装任务。这标志着经过3年10个月的紧张建设,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施工已进入尾声,路基、架梁基本完成,正线铺轨完成工程量的98%。

10月1日,一根500米长钢轨由既有铁路运至连盐铁路连云港段铺架基地卸车、存储,再由自制长轨车倒装,经工程线运至2标段施工现场。该项目设备部部长刘纪录介绍了吊装过程:“铺架基地长轨存放区有1组群吊,由16台小龙门吊组成,每台最大起吊量为2吨,当长轨运输专用车进入吊装范围并做好车辆防溜后,工作人员松开长轨装载加固,总控室控制群吊作业,将长轨放置台座上。”

据悉,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正线分为4个标段,其中1、3、4标段主要负责基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2标段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架梁、铺轨,目前已架梁5878孔,完成设计的99.5%;正线铺轨321千米,完成设计的98%;站线铺轨21.9千米,完成设计量的72.1%。2标段现场负责人晏超告诉笔者,国庆期间随着最后一列长轨吊装完成,2标段的工作量也告一段落。

市铁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也是我市铁路建设极为重要的一年,连盐、连镇、青连、连徐等铁路建设同时推进。目前连徐铁路也已于国庆期间完成了东海特大桥22号墩也就是全线“第一墩”的浇筑。连盐铁路年底基本建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这几条铁路建成之后,我市将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新的铁路枢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