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连镇铁路连云港段实现架梁贯通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8-11-02 15:33:4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月31日下午3点钟,位于灌南县李集乡境内的涟水特大桥段鞭炮齐鸣。随着最后一榀700吨箱梁落稳,连镇铁路连云港段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也意味着连云港至淮安段桥面架梁贯通。这为江苏铁路“脊梁骨”———连镇铁路的如期开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操纵黄色的巨无霸架梁机将一榀长32米的箱梁缓缓地落在涟水特大桥111号至112号桥墩间。“今天是值得庆贺的日子,我们实现了三个第一。”连镇铁路站前1标段项目经理李永光告诉笔者,连云港段于2015年11月15日预制全线首榀箱梁,2016年5月19日架设全线首榀箱梁,历时3年,终于实现了架梁贯通。

连镇铁路全长约305.2公里,全线共设16个站,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其中连云港段长47公里,投资60亿元。连镇铁路南接沪宁城际铁路,可到达上海,北接沿海铁路,可快速进入山东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将打通广袤无垠的苏中地区与苏南的交通瓶颈。线路开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直接送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为苏北发展带来新机遇,满足苏北人民实现高铁梦的夙愿。届时,连云港经南京到上海由现在的13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到达。

“连镇铁路对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更好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采高介绍,“连镇铁路一标段最后一榀箱梁架设,标志着连镇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架梁成功后,施工人员高兴地拉出“圆满完成1265榀制架梁任务”的横幅。“我们下一步将进入桥面系及相关附属工程施工,为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连镇铁路站前1标段架梁分部总工孙海洋介绍,连镇铁路连淮段预计明年12月31日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与徐宿淮盐线对接。全线计划于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8月31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