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建成通车 旧貌换新颜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8-01-23 16:27:5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市区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即日起实现全面竣工通车。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宣有金告诉笔者,这个路口虽然距离不长,但是因为非常拥堵,一直为市民诟病。现在经过彻底改造,不仅路面拓宽了,管线排水等也很通畅,有效改善了市区北大门及310国道“丁字路”段的通行能力和交通环境。

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位于我市主城区西北部,是沟通海州城区与赣榆区、开发区、连云区、灌云县的重要节点,是城区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随着区域交通量的迅速增长,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承担了大量通勤交通以及出入交通转换功能,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交通通行需要。经常开车路过该路段的市民王先生抱怨说:“这个路口重载车、超长车辆多,车流量大,道路通行能力急剧下降。”为了缓解城市北出入口和310国道的交通拥堵压力,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效率,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市交通集团作为投资主体,对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路口实施拓宽改造。

去年8月底,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3900万元。业主代表韩健介绍,工程在施工中遇到了很多难题,由于该改造路段拆迁和地下管线情况极为复杂,工程施工一度迟迟无法正常开展。市交通集团组织设计单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思路,在满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决定缩小交叉口倒角红线范围,避开原设计交叉口4个倒角拆迁及地下管线复杂区域,工程得以正常开工。

根据前期调研和地灾评估报告结论,该区域不适宜采用道路下穿、桥梁等大规模开挖施工方案,故对该交叉口改造进口车道均采用两左、两直、一右共5个车道,出口道数采用大于等于进口车道数。其中310国道路线改造长度为463.6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解放东路及临洪大道路线改造长度为405.8米,设计时速为5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管线排水、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