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苏欣快客站启用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8-09-06 17:13:08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磨合和数万名旅客验证,两台票、证、人齐全即可“刷脸”进站乘车的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9月3日始在市交控集团苏欣汽车客运站正式投入使用。一般情况下,旅客过闸过程仅需3到5秒,相比以往人工查验效率更高,更能有效保证票、证、人一致。

具体操作时,持票长途旅客不需要出示车票,只需要出示身份证,通过身份证车站管理后台可以获取到该旅客是否有当日本站的有效车票。如果旅客车票不是本站或者当日的,会有提示。短途旅客由于不是实名,会提示短途旅客请刷车票进站。

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自助验票,需要旅客摘掉口罩、眼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闸机处有明显的标识,提醒乘客站在闸机前的黄色脚印标志上,注视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此时电子屏会显示乘客的实时拍摄影像,直到屏幕有蓝字提示“请取走证件通过”出现,闸门自动打开就能通过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