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连云港市运政、交警联合开展教练车违法专项整治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7-08-21 15:37:29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随着暑期练车高峰的来临,为加强对教练车的安全管理,保障学员在学习驾驶技术时道路交通安全,近日,市运政稽查大队联合市交警部门对科目三训练场地教练车的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科目三考试路线位于市开发区,随着学员人数不断增加,大量教练车在此路段练车,导致该路段发生多起教练车违法行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市运政稽查大队出动两个执法中队、6辆执法车、18名执法人员,联合市交警开发区大队开展检查。

据了解,这次检查主要对各驾校教练车的安全技术状况是否合格,教练员是否持有相关证件以及“黑教练车培训”、车辆挂靠培训,不按指定路线、时间行驶,使用报废车、非教练车以及非教练员从事培训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一些教练车教练员存在为不属于受聘驾校招收的人员提供培训经营服务等违法行为,且一部分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给学员学车带来安全隐患。

在集中整治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在科目三训练场地以及考试路线附近共查处违法教练车4辆。对于违法行为,部分教练员不以为然,许多学员也认为与自己没有关系,个别学员表示:“只要考试能够通过、驾照能够拿到就好,别的不管!”

为此,执法人员特别指出,“学员与其所报名培训的学校之间有法律关系,在驾培、驾考过程中,一旦因为驾校或者教练员违规教学发生事故,利益受损最大的将是学员自己,学员必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科目三考试路线区域教练车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学员的合法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