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交管12123”上线 车驾业务在手机上即可办理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7-10-24 15:04:0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年内新车申领免检标志、缴纳违章罚款、驾驶证补证换证……这些以前需要跑车管所、各交警大队服务窗口排队才能办理的业务,昨日,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警部门表示,港城车主只要通过手机运用“交管12123”服务平台即可轻松办理业务。以前需要民警现场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申领号牌等业务,也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完成。

“前段时间,我有个违停的违法行为,是‘12123’告知了我及时去处理了。”已下载手机APP并试用了一段时间的林先生说。他表示,安装后,这些涉及缴纳和办证的业务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的地方和排那么长时间的队办理了。为更加方便广大市民获取优质的移动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交管12123”手机APP经过测试已上线运行。此款APP与之前推出的互联网平台网页版互为补充,共同承担交警便民服务的工作职责。

昨日,笔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交管12123”是互联网平台、短信、手机APP、语音四种服务方式中的手机APP,面向互联网平台个人注册用户。广大市民可以直接使用互联网平台个人注册用户账户登录“交管12123”获取交通安全服务。在试运行期间,全市已有38万用户下载安装了“交管12123”手机APP。

据悉,“12123”是公安部统一研发和推广的应用,与公安内网业务信息实时同步,也就是说,这里可以提供最权威、最准确、最及时的机动车检验、交通违法、驾驶证记分、换证、审验等信息查询服务。

“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核发临时号牌、变更车主联系方式、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期满换证、超龄换证。这些都可以在‘12123’上完成。”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奎善介绍,目前,我市开通的交管服务项目有127项,内容涉及驾驶人考试预约服务、机动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市民出行服务、交管信息查询、交管业务告知提示、交管信息公开、交管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交管业务咨询等。

目前,“交管12123”APP注册用户包括“车主用户”“驾驶人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学员”和“新车车主”这几类。对于拥有驾驶证的个人可以注册成驾驶人用户,拥有机动车的个人可以注册成车主用户。暂时没有驾驶证或机动车,需要使用“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的个人,可以注册成“新车车主用户”;需要使用“考试预约”相关功能的个人,可以注册成学员用户。

张奎善介绍,市民可以扫描“交管12123”二维码下载安装或者访问互联网平台网站“http://lyg.122.gov.cn”网页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也可在手机软件下载中直接搜索“交管12123”后下载安装。在进行注册时,如果中途出现任何无法继续注册的提示,则需到市车管所、驾校或市区各面签地点进行窗口面签注册,注册成功后,方可进行手机APP的使用。在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如补证换证,需按照要求上传免冠照片并等待审核,审核完毕后,方可继续办理业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