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出行> 资讯公告

G30连霍高速6日凌晨又关了几小时

  • 来源:连网
  • 发布时间:2017-12-07 15:59:50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由于有雾,G30连霍高速从6日凌晨5时40分关闭,交警高速四大队在东海高速入口设置了分流点,一直持续到当日上午10时10分才取消特级管制,开通入口,但限速80公里/小时。据交警部门介绍,每逢雾天,我市境内高速路段均将采取不同等级的交通管制,管制级别视雾情及时调整。

交警部门提醒说,在高速上行车遇到团雾时,要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切忌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

当能见度在100米以上200米以下时,车辆时速须限制在80公里以下,保持车间距不少于80米;能见度在50米以上100米以下时,车辆时速须限制在60公里以下,保持车间距不少于50米;如果能见度在30米以上不足50米,车辆时速须限制在40公里以下,保持车间距不少于30米。

当能见度进一步降低时,驾驶员可以间歇使用喇叭辅助,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辆的位置。同时,应根据路面提示板提示信息,在确认变道安全的前提下,驶入最右侧车道并就近驶出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应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除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需要多加留意,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车主,在经过国、省道平交路口、坡道、弯道、集镇路段时,也应降低车速。行经坡道时,要注意保持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此外,很多农村地区公路两边有大型企业、物流集散市场,大型车辆进出厂区给正常公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这样的路段时也要注意观察,谨慎通过。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