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风险提示

  • 时间:2021-06-09 10:19:16
  • 来源:健康连云港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8日晚,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加强广东省湛江市来连返连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连返连人员(含旅途中转)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均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接受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和解除隔离后的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二、5月26日以来有广东省湛江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对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的人员,到达目的地以后接受信息核查登记,如实提供行动轨迹,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不能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有序流动。进入我市72小时内再进行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当地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设区市。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连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符合条件的市民应按照当地统一部署安排,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并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餐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内。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出入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9日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1年6月8日21时)

一、2个高风险地区

广东省广州市(2):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

二、13个中风险地区

广东省广州市(9):荔湾区东漖街,冲口街;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广东省佛山市(3):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万科金域名都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广东省湛江市(1):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

境外地区(除澳门外)均为高风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