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最美抗疫先锋”投票来啦!

  • 时间:2020-09-21 15:14:14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围绕选树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七届“最美港城人”特别系列之“最美抗疫先锋”系列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活动采取自下而上、逐层推荐的方式,面向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生活保障者等推出了一批在防疫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人物代表。经各牵头部门初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共确定了35名“最美抗疫先锋”候选人,现由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网、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我的连云港等媒体刊登候选人简要事迹,同时刊登选票和投票规则,接受公众投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票,评选出心目中的“最美抗疫先锋”。

投票时间:

9月21日00:00至9月27日23:59。

投票范围:

公布的35位候选人(每类候选人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请选出20名人选(多选无效)。选择人数不足1人或超过20人的视为无效选票。

投票方式:

可通过纸质、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四种方式同时参与投票。参加纸质、网络投票须填写投票人身份信息,主办单位将对投票人信息严格保密。

纸质选票:从9月21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裁剪下来,用钢笔、中性笔或圆珠笔填写,注意字迹工整,复印选票无效。纸质选票请寄到或送到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送交日期、邮戳日期9月27日前有效。地址: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25室,邮编:222006。

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可访问连网(www.lyg01.net)、连云港传媒网(www.lyg1.com)进入投票系统,投票期间每天限投票一次。投票将进行实时监控,刷票或投票异常情况将酌情取消票数。

微信投票:微信投票,可关注六个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新闻、港城365、连云港电视台公共频道,扫描二维码并投票;投票期间,每个公众号只能投票一次。

640.png

手机客户端投票:请扫描我的连云港、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app二维码,下载客户端注册并参与投票,每个用户每天限投票一次。

640 (1).png

综合组织推荐、专家投票、纸质投票、网络投票、微信投票、手机客户端投票结果,评出20名“最美抗疫先锋”。

第七届“最美港城人”特别系列之“最美抗疫先锋”事迹简介

(按姓氏笔画排序)

1、于彬,男,53岁,灌南县新安镇于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疫情防控以来,他带领干部群众进行群防群控、巡查值守,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曾获“灌南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于安乐,男,53岁,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疫情防控期间,他扎实做好应急响应、肉菜储备、监测预警、市场保供、调度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和生产基地正常供应,全市各大超市、菜市场、社区便利店正常营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曾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

3、万珙善,男,43岁,赣榆区人民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工会副主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担任赣榆区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隔离病区负责人,24小时坚守岗位50余天,会诊发热患者近千人次。疫情防控期间立项连云港科技局新冠疫情科研课题一项,曾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4、王颖,男,42岁,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团队快速反应、积极调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了港城用气稳定,特别是在抢建3000平方米中央厨房工作中,克服道路管制、物资调拨困难、施工条件复杂等种种不利因素,高效圆满完成了供气任务。

5、田雨鑫,女,32岁,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科员。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全市粮油市场价格监测、粮油应急保供等工作。协调启动全市41个粮油价格监测点,全面落实市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增加企业储备400吨。保障成品粮油和原粮的调度运输畅通,协助调出玉米2万多吨驰援外省。

6、印学金,男,72岁,东海县洪庄镇王庄村村民。疫情爆发后,印学金组建文艺宣传队,连夜创作疫情防控主题快板、琴书、评书等作品,携带音响喇叭走街串巷深入13个村宣传防控知识,带动当地80余名群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曾获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7、刘敏,女,31岁,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疫情发生后,刘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卡口执勤,主动联系助残中心为特殊群体购买食品、图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她还利用理发技能,积极参与“志愿义剪”活动,为卡口值守人员、居民免费理发达60多人,受到广泛好评。

8、刘舒,女,37岁,东海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作为连云港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她始终带头冲在最前线,主动承担危重症患者照护及复杂高风险操作,在武汉整整战斗71天,因表现突出获批“火线”入党。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9、祁昌岭,男,58岁,南京海关隶属连云港海关旅检一科二级主办。从事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三十余年,虽已临近退休,却仍然坚守在口岸疫情防控最前沿。春节以来共登临检查入境船舶260余艘次,采集入境人员核酸检测样本500余人次,处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船舶4艘次。被南京海关评为2020年年度关区优秀共产党员。

10、孙路,男,37岁,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四级警长。他与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岗位,白天带领人员入户排查,夜间在疫情防控重点路口值守,累计排查车辆8000余辆,劝返车辆1200余辆,检测人员体温9000余人,走访疑似患者90户,护送疑似病例至医院9例。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11、杨芹,女,38岁,灌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治医师。新冠疫情期间,克服女儿年幼无人看管的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接诊发热病人200余例。为节省防护服,坐诊时不喝水、不上厕所。24小时在岗,随时参加疑似病人及乡镇医院的会诊。获评“县新长征突击手”“县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12、杨中来,男,47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大队长。从大年三十至2月7日,他一刻也没有离开疫情防控卡点,带领同事们24小时坚守岗位,检查车辆2.1万辆次,检查人员5万余人次,劝返重点疫区来车210余台,移送就医疑似发烧人员1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3、杨尊玲,女,52岁,东海县牛山街道北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疫情防控以来,带头排查人员、值班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消毒并提供生活服务。曾获“富强发展突出贡献人员”“优秀网格中心主任”等荣誉称号。

14、汪源,女,32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兼女子中队长。她奋战在疫情防控交通疏堵保畅的第一线,主动承担核心城区疫情查控任务,积极维护医院周边交通秩序,共检查各类车辆1200余台,检查人员2600余人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评省“五一巾帼标兵”、“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

15、张展,男,43岁,市运输管理处货运管理科科长。调集储备69辆专用货运车辆,20辆客运车辆,随时保障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运输任务。调集组织45辆油罐车为全市各加油站每天配送汽柴油1300余吨,确保全市疫情期间燃料油供应稳定充足,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物资运输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16、张大庆,男,37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坚守新闻一线15年,多次报道全国、省、市“两会”等重要新闻事件。疫情防控期间,他冲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第一时间向公众报道我市疫情动态及应对举措,采写稿件70余篇。曾荣获江苏新闻奖等重要新闻奖10余件,在省台和中央台发稿100余篇。曾获全市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7、张志云,女,43岁,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教导员兼朝阳社区民警。她每天奔波在社区里,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共核查比对人员信息4284名、密切接触者84名,悉心照顾辖区独居老人6户。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获评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市“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18、张泽腊,女,45岁,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疫情防控以来,她首创“1521”党建+自治+网格的工作方法,两天内完成1700余户居民及23名湖北来连人员的信息摸底排查及规范隔离工作,通过五岗轮换坚持值班值守。曾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9、陈军,男,42岁,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港城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会长。他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带领上百名志愿者深入高铁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居民小区,做好进出登记、防控宣传、体温检测、清洁消杀、人员排查等。曾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20、陈久虎,男,34岁,海州运输管理所科员。他克服家庭困难因素,主动请缨加入市运管处“畅行畅心”青年突击队,24小时三班倒轮岗执勤,始终奋战在G25高速苍梧卡口交通管控抗“疫”一线,对来连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并积极帮助过往车辆及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被团省委表彰为先进团员青年。

21、陆璇,女,37岁,市第一人民医院EICU护士长、主管护师。她在重症患者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每天两脚踩着风火轮,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新冠肺炎疫情,她临危受命,带领第二批护士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危重症专科团队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荣获连云港市卫健系统“优秀护士长”等称号。

22、苗润刚,男,30岁,赣榆区沙河镇竹元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村组干部对全村392户村民逐户上门排查登记,及时将6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发动19名60岁以下在村党员全部参与义务执勤。荣获市“战疫中的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23、季奎,男,51岁,海州区浦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他顾不上照顾家中年迈的母亲,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承担登记、测量体温、送餐、消杀、收垃圾等大量繁琐工作。因工作疲惫,他不慎摔伤却依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24、周成锦,男46岁,灌云县看守所所长。抗疫期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奋战在公安监管第一线,连续坚守岗位100余天,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严格加强监所内部安全管理,详细制定收押预案,调整巡视流程,确保监区的安全与稳定。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25、孟茜,女,48岁,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产科主任,主任医师。25年来,她用瘦弱的双肩扛起了无数孕产妇的健康与安危,带领产科团队创成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年分娩量占全市20%以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她主动放弃休息驻扎产科,保障产妇平安。曾获国家妇幼保健学会科学技术奖、省“百名医德之星”。

26、孟宪明,男,57岁,连云运输管理所稽查队队长。作为一名奋战在道路运输稽查一线39年的老运管,他克服腰伤复发及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奋战在G30高速渔湾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日均检查登记2000余人及车辆,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守住一扇门、温暖一座城”的初心和担当。曾获得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27、赵军友,男,53岁,连云港市城建控股苍梧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疫情期间,他带领“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起开展清洁卫生、卡口值守、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即使双手因长期接触消毒液而变得肿胀、发白也没有退缩,坚守抗疫一线近两个月。曾获“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28、宣静,女,33岁,海州区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期间,她克服了亲人离世的悲痛,坚守一线,勇于担当,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打好联防联控“阻击战”。曾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民政工作先进个人”、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29、祝芳芳,女,35岁,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近三年来参与危重患者抢救200余人次,所在科室被评为市重点专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报名请战驰援湖北武汉,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协助出院患者做好物品消杀等,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最美逆行者”等称号。

30、顾青青,女,34岁,市第四人民医院肝二科主治医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多次主动请缨,两度进入应急病区参与救治,24小时待命,并承担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回访复诊工作。2020年2月,她“火线入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获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

31、顾遵才,男,37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他积极投身临床及科研一线,发表多篇中文核心期刊及SCI论文。2019年完成对口支援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医院任务,获陕西省卫健委表彰。2020年完成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荣获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记功奖励和“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32、常志,男,34岁,市急救中心主治医师。近三年来,他参与了空中救援外籍船员、深山徒步抢救伤患等急救任务。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到专职转运站点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参与转送疑似和确诊病例,耐心做好患者及家属安抚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移动“红区”里,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曾获市急救中心“先进工作者”。

33、彭华东,男,28岁,城头镇金河彭瓦沟村人,个体工商户。作为城头镇小推车志愿服务队骨干,他积极带领村内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参与防疫,个人直接参与村疫情防控600多个小时,义务为村民代购药品、学习用品、生活必需品等需求品,短途行驶里程200多公里。曾获市最美农家示范户等称号。

34、董俊峰,男,49岁,市路政支队市区大队路政员。疫情期间,他始终冲在一线,战在一线,连续奋战50多个日夜,扎实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全力配合医务人员一起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荣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度“最美交通抗疫先锋”。

35、童德,男,43岁,市公安局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四级警长兼院前社区民警。他搭建“户户通、时时联”的警民连心桥,24小时开展落地查控、定期回访,排查武汉来连人员98名,做好183名重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服务工作。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第七届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