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这些地方来连返连人员请注意!

  • 时间:2021-10-19 15:30:30
  • 来源:健康连云港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省兰州市、湖南省长沙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贵州省遵义市等地通报发现多例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0月3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省嘉峪关及张掖市,10月15日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10月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市,10月17日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等地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均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积极配合当地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阳性病例活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当地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设区市。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连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

三、倡导近期省外来连返连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五、请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出入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1年10月19日10时30分)

一、2个中风险地区

甘肃省兰州市(2个):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