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关于全面实行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的通告

  • 时间:2020-02-08 20:31:01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进入江苏人员全面实行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的紧急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进入连云港的外省市人员以及出市后返连的人员,全面实行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乘坐高铁、火车、客车、私家车、飞机、轮船等进入连云港的人员,应当在进入连云港即时进行申报,最迟不超过入连后12小时。

(二)1月23日后已经入连返连的人员,应当在通告发布之日起次日内完成申报。

二、申报方法

(一)微信公众号申报。

关注“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健康申报”菜单栏,进入后填写相应健康状况登记表,并及时提交,每天上午、下午各申报1次。

(二)手机APP申报。

下载安装“健康状况主动申报”APP,(网址:http://jscdc.weiynet.cn/index),填写相应健康状况登记表,并及时提交,每天上午、下午各申报1次。

(三)通过扫描张贴在各检测口的二维码进行填报。

无法自主申报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由各检测口、属地社区工作人员人工登记、上报。

三、申报责任

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状况申报是每个公民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应尽的义务,对未按规定要求、未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故意逃避,拒不配合防疫、检疫等预防控制措施落实的,以及隐瞒疫情旅居史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