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应急局:参观调研连云港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 时间:2023-02-01 17:41:20
  • 来源:市应急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3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治安带队赴连云港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城市大数据中心参观调研,城建控股集团刘永能董事长、李广春副总经理陪同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智慧港城、大数据中心、集中机房、交控智慧等区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智慧港城应用和交控智慧应用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智慧港城建设中关于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运行模式、体制机制设计、数据获取时效性、数据整合思路、业务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约定后续加强沟通和交流。

据悉,连云港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城市大数据中心是由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集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为一体的综合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依托于连云港市政务数据中心的市政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了包括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宏观经济、电子证据、社会信用等在内的大数据库,为连云港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深入消化调研成果,学习总结先进技术理念,加快推动智慧港城资源数据融入全市应急指挥系统,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不断提升我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