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3-02-02 08:41:2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市纪委工作及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筹备、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和《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战线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一季度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夺取首季“开门红”的紧迫感,开足马力、靠前发力,确保完成一季度各项指标任务。要拿出夺取首季“开门红”的硬招实招,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政策,推动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加快建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连云港。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全力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势头。要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春季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提振夺取首季“开门红”的精气神,铆足盯劲、韧劲、拼劲、闯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全社会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合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政治立场上体现更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动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围绕“攻坚突破年”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在自身建设上落实更严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巩固和发展连云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定不移的意志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有力的措施服务保障大局、坚持不懈的态度强化正风肃纪、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扛稳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紧紧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宣传,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推动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原则通过《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聚焦“攻坚突破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抓好协商计划落实和成果转化,以高质高效的协商议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