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我市庆祝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举行

  • 时间:2023-06-10 08:15:5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值第16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走进城市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在海州城事记忆馆举行。现场,“海州城事记忆馆”被市档案馆正式授予“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称号。据悉,自去年以来,市档案馆在全省率先开展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有港口历史博物馆、灌南县红色文化博物馆、江浦村史馆等9家单位获得命名。

据悉,作为国家综合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前,市档案馆正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加速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两模”人物档案的征集、保管和展陈,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打造“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全市各区县、各类档案馆也在积极配合,共同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让红色档案资源更好地发挥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伟力的重要作用。通过此项活动,我市正培育建设一批制度比较完善、基础建设较好、活动经常扎实、教育成效明显、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切实提高了我市红色档案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