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征集专题人民建议269篇

  • 时间:2023-12-21 10:32:05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信访局召开《人民建议征集与成果转化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我市先后征集专题人民建议269篇,上报省级建议36篇,多篇建议被转化采纳,其中一篇被国家信访局专门呈报国务院领导,批转有关部委转化采纳。

人民建议征集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所采取的主动听取人民意见建议的工作。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梳理、综合提炼,对可推广至省级乃至国家层面的合理化建议线索,进行审核把关,对具有一定价值的建议,在进一步调查论证与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及时报送省市领导批示转化。

今年4月份,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在媒体和网站发布通告,面向社会各界开展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凡有利于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利于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策建议,均可踊跃提出。6月份,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面向全市各部门单位、各县区发布“我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建言献策”专题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公告。各县区、各单位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实际,扩大专题征集活动知晓度与参与率,特别是有关经济建设发展的职能部门、智库机构积极主动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充分发动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热心人士撰写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中,吕修军提出的《关于推动设立“退役军人节”的建议》被国家信访局专门呈报国务院领导,批转有关部委转化采纳;古龙高等人《以建设国际海洋城市为引领加快江苏海洋强省发展的对策建议》、刘增涛等人《关于加快农业强省建设亟需关注的重点问题及对策建议》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转发;灌云县陈士军提出的《关于文旅融合背景下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灌南县祝锐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的建议》等10余篇建议被省有关部门转化采纳;云台山风景区杨昆提出的《关于预防校园隐性欺凌加强教育管理的建议》等20余篇建议被市有关部门转化采纳,其余建议也都送相关部门参阅。东海县和海州区、赣榆区等单位和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建议人作用,广泛发动和宣传,提供了大量优秀高质量建议,市特邀建议人蒋红奇、付凯、钱涛等人也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