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盘活国有资产

  • 时间:2024-01-02 10:30:3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资产盘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我市正在全面清查、分类梳理的基础上,按照“能用尽用、可售可租、能融则融”的原则,通过高效利用、有序处置、有偿使用、积极融资等多方式盘活处置国有资产,确保2024年一季度盘活资产工作初步见效,上半年实现300亿元以上资产转换。

为推动资产盘活工作走深走实,更好统筹存量和增量,加快形成投融资的良性循环,坚持走集约型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的基础上,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从2023年12月初开始,由财政部门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盘活资产工作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资产盘活专项行动的实施范围包括规范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资金使用;优化盘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大力盘活国有经营性资产;推动各类国有资源显性化增量化;创新运作特许经营权以及盘活农村闲置集体资产等6大类。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我市已于2023年12月上旬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明确工作任务。目前,业务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开展方案审核、启动运作等工作,争取3月底初见成效,6月底前形成明显量化效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