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新景二十四为一城山海代言

  • 时间:2023-12-14 10:35:46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经过6个月征集、3轮专家评审、近2000件投稿、5000多名各界人士参与、12万张群众投票……昨天,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地方志办、云台山景区、广电集团举行“云台新景二十四”新闻发布会,备受港城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云台新景二十四”最终评定并公开发布。

“云台新景二十四”是:玉女神峰、三元圣宫、水帘洞天、古塔穿云、九涧争流、三潭汲浪、竹涧迎凉、郁林碑篆、玉兰延福、银杏流金、石猴远眺、大港连云、鹰游踏浪、云台铺海、羊山浴日、桃源探幽、法起潮音、东胜三岛、秦山神路、东方天书、摩崖石刻、石室春风、凤凰古城、盐河水巷。

“云台新景二十四”的评定和发布,是在明、清以来流传的“云台山三十六景”“云台山二十四景”基础上,对我市云台山山川、地理、名胜、典故、文物、遗迹等的又一次系统梳理,是对港城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的高度凝练,更是对港城发展新变化新成就的集中呈现,将成为我市提升城市人文品质的新名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抓手。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