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度学校食堂相关情况“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正式启动

  • 时间:2022-05-07 10:46:15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科学有效实施学校食堂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于5月6日联合举行了“2022年度部门联合学校食堂相关情况检查抽签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祝宝,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李训章参加启动仪式。

通过本次活动,从全市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用餐单位食堂市场主体名录库中(共789家)随机抽取20家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食堂;从市、县两级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执法检查人员库中随机抽取23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检查人员;重点双随机监督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情况。

在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同时,监管部门把供应学生餐的校外供餐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一并列入重点必查对象,从严督查核查上述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拧紧食品安全责任链条。

通过双随机监督抽查和重点必查等手段,进一步推进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用餐单位食堂的主管部门和相关供餐配餐单位落严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更加有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