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我县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系列宣传活动

  • 时间:2024-03-27 09:08:32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时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灌南县水利局、灌南河道管理局立足管理实际,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宣传主题,以号召全民积极参与节水为目标,联合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和灌南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水周宣传活动。

一线宣传,号召全民节水给力。为配合灌南县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结合创建国家级节水示范县工作,实现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县在县人民广场设立中国水周节水宣传点,宣传人员耐心向市民讲解水法律法规知识,分享生活中节水小妙招。通过散发节水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演示节水器具利好等多种方式,宣传节水深远意义,号召群众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五进各区,焕发节水爱水活力。为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共建“时时惜水、人人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围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活动主题,各相关单位开展节水宣传“五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县政府一楼大厅,宣传人员设置宣传台,向200人发节水宣传单、发放水周宣传布袋,详细讲解水法律法规、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等相关知识;在灌南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学生观看节水中国宣传视频,为在基地内的1000余名学生生动地上了一堂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宣传教育课,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节约用水宣传笔袋、宣传笔、宣传单、倡议书等宣传物品,还组织学生参与“我要节水”大签名活动;在汤沟两相和酒业集团,宣传人员开展节水宣传服务上门活动,宣传《水法》《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工友们散发节水爱水倡议书、环保购物袋,节水宣传员还专门解答企业用水问题,为企业发展长期用水提供参谋;在新文化小区,组织节水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系列宣传工作,为小区居民介绍节水知识及生活中节水小窍门,分享节水经验、推荐使用国标用水器物;在孟兴庄镇大和村,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抽纸、环保布袋,耐心讲解农田灌溉方式利弊,推荐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 

热度不减,彰显多维宣传魅力。为保持节水宣传热度,在传统线下多种宣传方式的前提下,坚持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多维度展开立体宣传。水周期间,该县组织水利系统所有人员学习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表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在“灌南发布”“灌南V讯”等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水法规和节水相关知识,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在灌南南高速路口、迎宾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等8块LED大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视频。以此彰显多维度立体式宣传魅力。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属地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节约保护水资源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