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我县成功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时间:2023-02-03 10:02:48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好消息,灌南县被命名为第五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北陈集镇海防村、百禄镇高湖村、张店镇二里村、堆沟港镇平桥村4个村获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灌南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协调机构,先后制定出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形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完备组织和政策体系。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灌南建设目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核心,以节能减排为抓手,以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解决了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完成了一大批生态示范工程项目,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2022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83.8%,大气PM2.5年平均浓度33.6微克/立方米,国、省考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为100%,无劣Ⅴ类水体,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安全得到保障,达标率100%,水气等多项指标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下一步,灌南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对标对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生态、保发展、促转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