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东海:我县强化农机推广工作显成效

  • 时间:2023-01-30 09:54:08
  • 来源:东海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22年以来,我县创新农机推广方式,拓宽推广服务领域,围绕“一个巩固,两个争创”,农机推广工作成效显著。

我县农业农村部门紧扣水稻、小麦、玉米三大农作物,围绕“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粮食烘干、秸秆处理”六大环节,用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农民购买大型、智能、绿色等农机设备,做到强项更强、弱项不弱,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巩固创建成果。我县先后获批“全国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和“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称号。

同时,我县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渠道共用,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多元主体参与的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争取项目资金2000万元,选取水稻机插秧、犁耕深翻、无人机植保、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播种、玉米机收、大豆机收、花生机收、小麦机条播等8项社会化服务薄弱环节进行补助。2022年新增3个省级、16个市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为农户提供全程机械化作业、农资统购、实用技术、市场信息对接等“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不断提高全县的社会化服务水平。

积极推广犁耕深翻,全年完成犁耕深翻面积20万亩。在小麦播种、水稻机插秧、花生收获、犁耕深翻等农业机械上安装智能监测设备,全年累计安装突破2000台次,农机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领跑江苏。全年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3967张,实现跨区作业收入3.3亿元;兑付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超1亿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