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江苏省情影像志》专家组到新安镇实地调研

  • 时间:2024-03-25 09:35:53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21日,省地方志办公室谢谢一级主任科员周其兵,《江苏省情影像志》总撰稿、国内著名影评人、国家一级作家舒克,江苏卫视综艺频道综艺派《乡土江苏》节目总导演、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秘书长仲延武等一行到新安镇实地调研《江苏省情影像志》拍摄工作。

座谈会上,专家组观看了新安镇宣传片,新安镇地情专家武红兵、王开忠、孙似泉等人介绍了新安镇的由来、人文历史和民俗文化等。会后,专家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灌南县博物馆、刘园村吴承恩纪念馆、灌南县农耕文化博物馆、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等。接下来,专家组将结合本次实地调研情况及方志地情资料,重点围绕新安镇的建置由来、西游文化、菌菇产业的发展等完善文案,为下一步专项拍摄做准备。

《江苏省情影像志》是江苏省地方志办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摄制的大型高清纪录片。该影像志将选取江苏省名镇名村,从地方志的视角,以电视记录的手法,对当地的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等进行全面的梳理与展示,使历史典故和珍贵资料通过影像方式,得到更形象的记录和更广泛的传播,以进一步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价值和作用。新安镇影像志的拍摄将地方志与新安古镇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了地方传统文化表现方式,彰显地方志在宣传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