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我县开展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 时间:2024-03-26 09:38:12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灌南县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师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在淮河路实验学校,灌南县法院工作人员以“守护青春 对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紧紧围绕校园欺凌的形式、校园欺凌的后果、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在校园欺凌中保护自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从多角度全面认识校园欺凌,从而正确辨别欺凌行为,了解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明确欺凌者应当承担法律责任。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淮河路实验学校还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签名等多种形式,多途径向学生宣传校园活动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引导教育师生树立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