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26 09:38:48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25日,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总结2023年全县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党建各项任务。任瑜、张卫峰、 龙生波、张峻松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任瑜指出,2023年,是灌南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的一年,也是党建工作创新提升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有载体、有特色,各领域党建呈现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就做好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任瑜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极为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深入党建看党建”,摸清我县党建工作的特色优势和问题短板,下大力气锻长板、补短板、夯基础;也要“跳出党建看党建”,从全局出发,用系统思维,找准找实党建工作和我县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任瑜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

要以更实举措筑牢基层基础,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大抓基层”导向,坚持把“抓书记、书记抓”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建设“堪当重任”队伍,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营造“创新驱动”生态,加快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人才紧跟产业走,产业依靠人才兴”的互融互促局面。要以更宽视野格局团结各方,凝聚最强同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在增进团结中凝聚更多共识,持续放大“同心园”的集聚与辐射效应。要在服务大局中汇聚更强合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维护和谐中彰显更大担当,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要以更硬标准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平安灌南法治灌南建设水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群众法律需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以更严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灌南实际紧密结合,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要以更强担当抓好管党治党,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拧紧责任链条,创新工作方式,准确把握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迎着问题谋、盯着问题干,以解决具体问题的实际成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打造党建品牌,强化督查考核,真正把党建工作考准、考细、考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