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在全市率先启动跨领域“综合查一次”工作

来源:灌南 发布日期:2023-05-22 10:45 访问量:

今年以来,灌南县在全市率先启动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查一次”工作,着力破解执法过频、执法扰民难题,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5月18日,灌南县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县卫健委、医保局对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原本涉及卫健、医保等多个领域的执法检查实现了“一步到位”,医院现场得到了“一张问题清单”,大大减少了医院过去应对多个部门频繁检查的时间。

今年3月份,该县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在全县实施“综合查一次”制度,以“一件事”系统集成思维打破部门壁垒和条块分割,对涉及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多个执法主体的相关行政检查事项,在同一时间对同一监管对象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并当场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反馈清单,以着力解决多头监管和重复检查等问题。

为科学精准完善运行机制,该县以权力事项清单为基础,以监管对象或事项为联结点,全面梳理涉及同一类对象或事项有多个监管主体、需要协同执法的群众关注热点、行业治理难点、中心工作重点、部门监管盲点,形成“综合查一次”第一批应用场景目录,明确牵头单位、协同单位、检查事项和检查内容。同时充分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县“1+4”平台,共享“综合查一次”检查情况,做好执法记录和部门间流转,实现“一次上门、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