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云:全县冲刺首季“开门红”暨招商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推进大会召开

  • 时间:2023-01-30 17:18:57
  • 来源:灌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29日下午,全县冲刺首季“开门红”暨招商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推进大会在县影剧院召开。县委书记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坚持以“项目为王、招商为要”为支撑,以“营商环境、实体企业”来取胜,掀起新一轮招大引新热潮,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吹响集结号、擂响进军鼓。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明丽作工作部署。掌文胜、包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苏锋指出,灌云崛起跨越的进程不可逆转。这种信心、激情和底气,首先来自于我们以“壮士断腕、腾笼换鸟”的魄力胆略,关闭退出所有不达标小化工企业,创造和孕育了加快转型升级之势;还来自于我们以“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战略定力,融入联动徐圩国家级石化基地,创造和孕育了加快产业集聚之势;也来自于我们以“定锚稳舵、双向奔赴”的果敢坚韧,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和孕育了加快能级提升之势;更来自于我们以“统筹城乡、融合并进”的策略举措,厚植崛起振兴更为广泛的根基,创造和孕育了加快政通人和之势。全县上下要乘势而上,紧紧咬住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从确保夺得首季开门红干起,强力重力推进,以首季开门红、季季一路红、全年满堂红来交出合格精彩的“十四五”中期答卷。

苏锋指出,灌云美好光明的未来不可限量。当今灌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加力加快加速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承载成长成就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率先创先争先发展。全县上下要根据省市委、政府的最新战略部署,把致力“率先全市、创先苏北、争先全省”作为新发展征程上的总体目标追求,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主攻战略,紧紧咬住“打造连云港万亿石化产业集群重要板块”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灌云经济社会发展“一年出新、三年出色、五年出彩”,确保今年实现“六个出新”。在此进程中,必须紧抓不放“招商为要”这个灌云发展的重中之急,必须紧咬不放“项目为王”这个灌云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紧盯不放“环境为本”这个灌云发展的重中之最,坚持以招商大突破、项目大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为灌云经济增长注入更加强劲的澎湃动能。

苏锋强调,灌云实体企业的作用不可替代。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造“五上企业”,厚积成势,全力推动企业“上量”,集中要素,全力推动企业“上规”,整合资源,全力推动企业“上榜”,多策并举,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数智赋能,全力推动企业“上云”;坚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不渝地把服务企业作为头等大事,推出财政金融支持、土地要素供给、能源排放保障、人才科创激励、安居乐业优惠五大助企扶企惠企政策包,决心以最优的政务环境让在灌企业“轻装上阵”,以最优的政策服务让在灌企业“信心倍增”,以最优的要素配置让在灌企业“最大增值”。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灌云精彩篇章中,发现商机、珍惜商机、把握商机,深度拓展、深化合作、深耕灌云,进一步把企业做大、把市场做大、把资本做大,打造国际品牌、行业龙头、企业巨舰,在灌云创造更多更大更有价值的物质、创新、制度和精神财富。

苏锋强调,灌云各级全体的干部不可懈怠。新的一年,要坚决向“躺平式”干部亮剑,把整治“庸、懒、散、浮、飘、拖”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点,严查各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以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鞭策和倒逼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坚决让习惯于“只进不出”的懒汉式干部危机重重,让自以为端上“铁饭碗”的“躺平式”干部无处容身。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从这个春天出发,从冲刺首季开门红干起,动如脱兔,冲如猛虎,一往无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灌云精彩答卷。

就做好首季“开门红”暨招商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有关工作,曹明丽指出,全县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斗志,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要立足争先进位,推动经济运行“开好局”,迅速进入状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危机感,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争先意识,坚持目标分解要快、工作措施要实、服务企业要优、督查推进要严,全面激发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大力营造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力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要积蓄发展后劲,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头号工程,抢抓机遇、找准方向,创新方式会招商、延链补链巧招商、凝聚合力攻招商、优化资源为招商,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沿着“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方向再上新台阶。要紧盯投资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力促项目投产达效,确保全年项目建设实现“满堂红”。要擦亮服务品牌,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紧紧围绕投资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监管环境、机关效能等五大方面,以及18项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任务落地、强化监管落效,全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苏锋、曹明丽向2022年度重大项目突破、重大事项突破及服务重大项目有功单位颁发奖牌;苏锋向各园区、镇街授出征红旗;各园区、镇街及县发改委、行政审批局作表态发言;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