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河街首批品牌入驻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3-12-01 16:50:5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时间:2023年12月1日14:30

地点: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市农商控股集团盐河街招商负责人戴海明

发布人: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刚,市农商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卫国,市青企联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仲凌,首进品牌代表“響”的总部事业部总监谢辉

发布议题:介绍盐河街首批品牌入驻相关情况

917dbc4887e71857d51124382cd15df9.jpg


戴海明: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盐河街首批品牌入驻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市农商控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定位,精准招商,全力跑出项目招引落地的“加速度”,招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盐河街招商相关情况,我们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刚先生,市农商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卫国先生,市青企联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仲凌女士,首进品牌代表“響”的总部事业部总监谢辉先生。我是市农商控股集团盐河街招商负责人戴海明,今天的发布会由我主持。

今天的发布会共三项议程:一是请市农商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卫国先生向大家通报盐河街首进品牌入驻有关情况;二是请媒体朋友就关心的问题提问;三是观看街区第二期宣传片。

首先请连云港市农商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卫国先生发布盐河街首批品牌入驻情况。



74e66b93011206b61ce9f4ff475e921f.jpg

赵卫国:各位来宾、媒体界的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广大同仁以及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盐河街签约品牌荣耀落位。我谨代表市农商控股集团,向一直以来支持集团发展、关心盐河街项目进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盐河街开展招商以来,农商控股集团紧扣市政府关于打造“市民休闲地、游客打卡地”目标,坚持“高位谋划、高标宣传、高效实施”,吸引了各大品牌与社会的广泛关注,通过专业的运营模式、齐全的业态组合、细致的服务保障等一系列举措,让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龙头品牌纷纷接洽、入驻。

一是高位谋划,完善机制拓展方式。首先强化联合招商机制。招商专班联合万科集团商管公司加快“走出去、引进来”,以小分队形式,“点对点”前往全国各地,多次分赴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12个重点城市,科学精准开展招商工作。其次创新招商路径。为提高招商项目“含金量”,招商专班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招商路径:即筛选一批符合业态的品牌,推动一批成熟的品牌落地,促进一批签约品牌进场装修,紧紧围绕“三个一批”高质量推进招商工作,招商模式从“纯租赁”向“引项目”转变。

二是综合推介,优质品牌纷至沓来。招商专班围绕轻奢、娱乐、运动、餐饮、民宿等重点业态,积极参与西游记文化节、河南安徽推介会、连云港婚博会进行宣传推介,持续扩大影响力。截至目前,已先后洽谈客户1800余组,筛选中高端意向客户90组,其中包括蔻驰、MK、阿玛尼、迪奥、星巴克等国际知名品牌18组,以及华为、理想汽车、芝小官、霸王茶姬等国内知名品牌27组,涵盖众多奢侈品牌、高端精品零售品牌,众多合作陆续洽谈。

三是首轮落位,首进品牌签约入驻。此次首轮公开的品牌,为盐河街商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让商户们对盐河街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已落地品牌8组,签约面积达21373.18㎡,其中连云港首进品牌6组、首进率达75%,他们分别为:时尚潮流先锋響LIVEHOUSE、华住旗下高端酒店品牌漫心府、休闲放松圣地黑马汤泉、黑珍珠餐厅鮨极、高端SPA品牌花间棠和网红不二音乐餐吧等。下一批计划落位奢品集合店、运动集合店、婚纱摄影、生活方式、新奇体验等品牌。

四是优化配套,服务保障助力招商。招商专班持续深化“商企服务”,积极为商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资源。与市商务局、文广旅局等单位强化工作联动,对接争取相关政策、资金,争取创建“省示范步行街”及“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同时,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增设广告宣传设施,拟在街区内部设置3D裸眼大屏、LED旋转屏、互动立屏等广告宣传设施。

从“一张蓝图”到“形象已显”,随着越来越多的知名商业品牌入驻盐河街,这是对农商控股集团品牌实力的高度认可!集团也将不负众望,持续引进多元化业态,筹划近期召开“商聚盐河街,荟启新未来”推介会,在品牌业态、娱乐休闲、商业体验等方面不断深挖、精耕细作,届时,敬邀各位媒体朋友及商界朋友参加,创造共赢新篇章!

戴海明:感谢赵总的详细介绍。接下来的时间交给我们的记者朋友,有问题的请举手示意。

ddf1f89ec431978ab2f4d02831d95757.jpg


记者:作为新建的综合商业街区,如何将盐河街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消费载体?

马文刚: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盐河街项目作为市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商务局积极与有关政府部门合作,共同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商文旅深度融合,努力将盐河街打造成河清景美、人水和谐的市民休闲地、游客打卡地,打造成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的新的消费载体。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商圈融合发展。在修编《连云港市区商业网点规划》(2021-2035年)过程中,把盐河街作为万达商圈的重要建设项目列入《规划》,以《规划》为引领,通过盐河街、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艺术剧院、百纳水岸、美食水岸、红星美凯龙、德惠商务大厦等功能板块的“错位经营”,大幅提升万达商圈商业集聚效应,突出盐河街的地方特色,实现商圈融合发展。

二是加强指导服务,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指导盐河街按照《省示范步行街》规范要求,加强软硬件建设,努力将盐河街打造成传播城市文化、塑造城市名片、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高质量特色商业街。目前盐河街已根据“省示范步行街”任务清单内容,落实街区工程、业态前期部署等各项工作,确保盐河街能够满足省级创建的基本条件。

三是突出首店招引,满足多元消费需求。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方式,鼓励盐河街积极招引国内外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开展新品首发首秀、时尚周、品牌秀、创意展等活动,因地制宜地引入适应区域消费能力,又能引导消费能级提升的品牌,避免求多、求新、求奢,给予消费者更丰富、更多元、更具品质的消费体验,形成首店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升盐河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86679bbe85596594da5845f7bfc8c01c.jpg


记者:请问青企联与盐河街是如何深化“商企”合作,共同发展的?

仲凌: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我们青企联成立于2018年10月19日,是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下的以全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为主体的社团组织。现有200多家会员企业,我们本着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做好企业娘家人,搭建好商企沟通桥梁。

一是发挥桥梁作用,凝聚商企发展合力。积极探索“青企联+N”工作体系,围绕“沟通政府,服务企业”的宗旨,构建“青企联+商圈”协同联动服务的工作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组织会员主动参与政府及企业组织的各类经贸洽谈会、交易会、展览会等各类重大经济合作交流活动,为推动商企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前期,盐河街招商中心开展走进盐河街系列活动,参与考察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看好盐河街项目的发展前景,是一个值得称赞、投资的好项目。

二是分析街区优势,促进商企发展潜力。商业街区作为城市商业功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备受消费者的青睐。首先盐河街作为市重点民生和城市名片项目,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核心位置,还是港城首家大型文商旅综合消费体。其次盐河街项目以突出场景与体验,实现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满足接受度广的特点,将街区打造成为全城聚焦的、功能集中的、夜色丰富的、吸引游客的高端商业街区,建成后更会成为自带话题的新商业场景。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组织更多的会员企业走进盐河街、参与盐河街、融入盐河街,共同探寻盐河街项目和青企联最佳的合作路径,寻求共享、共赢、共发展的合作方案。

12be2a612e80bc0d22194a0cba366394.jpg


记者:请问这些入驻的品牌能否对连云港的消费市场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谢辉:首先,作为首批入驻的品牌方代表,我们是有信心点燃连云港夜间消费新活力的。我们“響”Livehouse打造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娱乐空间,是与消费者近距离的演唱会现场。我们拥有专业的策划团队,为每一场派对和演出带来与时俱进的新创意。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全新体验。

目前我们“響”Livehouse已经入驻中国大多数一二三线城市,全国有40多家连锁店,響品牌已成为Livehouse赛道中的头部品牌。我们不同于其他品牌酒吧,我们更加侧重于客户的体验感、参与感,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健康,通过多场景、多元化、多元素的主题派对活动,让城市年轻一族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一个身体放松与心灵释放的港湾。“響”入驻连云港盐河街,不仅能够为连云港市民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地,更能成为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点,我们将以点带面,推动引领动盐河街发展,互相繁荣,打造新的经济商圈。

73cae84af5efd60397f856ddccfdeac3.jpg


戴海明:由于时间关系,提问环节就到此为止。各位记者朋友们,非常感谢大家对盐河街的关注与支持,未来我们会以最大决心、最大诚意和最实举措,深入推进街区招商,吸引更多优质商户入驻,带动人气攀升,着力绘制“城市首席滨水文商旅融合标杆”新蓝图,助力连云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大家还有其他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市农商控股集团盐河街招商中心,我们将予以积极响应。感谢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谢谢大家!最后请一起观看盐河街第二期宣传片。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