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连云港文博会
  • 参会人员: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于丽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
  • 会议时间:2017年 10月 20日 09:35
  • 内容简介:

    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从10月20日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旨在持续打造“西游记文化节”品牌,彰显地方文化特色,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发展,提升城市魅力,凝聚全市人民力量,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2017-10-20  0935]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国内外展商、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为展示连云港及“一带一路”部分地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搭建区域文化展示交流平台,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消费需求,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2017第九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2017-10-20  0936]说: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

    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

    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于丽华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

    以及2017西游记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等。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2017-10-20  0937]说:

    首先,请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先生致辞。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于[2017-10-20  0938]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惠风和畅、写满希望的金秋时节,在全国上下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日子里,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于今天盛大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文化厅,对西游记文化节和文博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博览会的各位省内外参展商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于[2017-10-20  0938]说:

    西游记文化节作为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节庆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3届,对彰显连云港地方文化特色,推进连云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升连云港城市文化魅力和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西游记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的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集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示、文化产品展演展销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突出文化与经济、文化与科技、文化与创意的融合发展,经过九年的不断发展完善,连云港文博会在省内外已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平台,并进入江苏省六大文博展会行列。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于[2017-10-20  0939]说: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仅要有物质生活的富足,还需要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和文博会的举办,正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有力举措。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于[2017-10-20  0940]说:

    各位领导、朋友们,“敢问路在何方”是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我相信,连云港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一定会唱响新时期“敢问路在何方”的主旋律,不断弘扬新时期“西游”精神,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连云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书写新的美丽篇章!

    最后,祝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和第九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办出新水平、呈现新特色、结出新硕果。

    谢谢大家!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2017-10-20  0942]说:

    接下来,有请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先生致辞。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2017-10-20  0942]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丁酉季秋,叠翠流金。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和第九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连云港市政府和参加今天活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国内外展商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结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2017-10-20  0943]说:

    作为西游记文化的发源地、孙悟空的老家,连云港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山海文化特色鲜明,“大圣故里、山海之城”美名远播。毛主席曾经说过,“孙猴子老家在新海连市云台山”;习近平总书记在2009年视察连云港时,鼓励连云港要“后发先至”“演绎新时代的‘西游记’”。“西游记”文化已经成为连云港最深刻的文化烙印和文化名片。西游记文化节和文博会作为我市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为我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海陆双向开放格局搭建了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2017-10-20  0945]说:

    我们相信,本次西游记文化节和文博会的举办,对进一步传播西游记文化,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促进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各位展商利用这次机会,既体验连云港绚烂多彩的地方文化,更感受连云港加快发展的蓬勃生机,继续关心支持连云港的发展,并积极寻求合作机会,通过创业创新,广泛参与到我市经济文化建设中来,在港城这片热土上与我们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2017-10-20  0946]说:

    最后,预祝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和第九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2017-10-20  0949]说:

    下面,请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市领导刘海涛、于丽华、黄远征、匡中远共同推动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2017第九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启动杆。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2017-10-20  0952]说:

    第十四届(2017)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2017第九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到此结束,请各位领导、嘉宾参观展会。


现场图片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
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开幕式启动杆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