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 参会人员: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 会议时间:2020年 08月 21日 08:30
  • 内容简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情况及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8:30]说:

    现在开会。

    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传达一下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指示精神。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8:38]说:

    我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别强调几点意见。

    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战略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连云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主动对标对表,注重集思广益,强化联动合作,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遏制餐饮浪费之风的重要意义,将“节粮减损”与“稳粮增收”放在同等位置来抓,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切实加强制度约束,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制度,在全市范围建立起鼓励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全面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节粮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8:42]说:

    下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请市中院蔡绍刚院长为大家领学《民法典》。

    [市中院蔡绍刚院长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9:31]说:

    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法治建设任务。下面,就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实施工作,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四要抓好贯彻实施,做到学以致用。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9:34]说:

    下面,请市发改委韦怀余同志汇报粮食安全责任制、《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连云港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的相关情况。

    市发改委:于[2020-08-21 9:35]说:

    我汇报一下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情况。

    市发改委:于[2020-08-21 9:39]说:

    我汇报一下《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

    一、起草背景

    “十四五”时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我市需要加快建立制度健全、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规划体制,保持战略连续性稳定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2019年11月,我委认真研究中央、省关于规划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我市规划体系建设情况,起草了《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

    二、基本思路

    (一)突出解决规划间矛盾冲突问题,全面理顺规划体系。

    (二)注重规划衔接协调管理,确保规划实用管用。

    (三)规范规划编制衔接程序,全面提高规划质量。

    (四)强化政策资源优化配置,推进规划事项可落地。

    市发改委:于[2020-08-21 9:42]说:

    三、《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

    《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主要分为七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提出了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二)理顺规划关系,构建定位清晰分工明确的规划体系。主要从科学界定规划定位、全面理顺规划关系、合理划分内容边界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三)规范编制程序,构建职责明确清单管理的编制机制。主要从规划申报、前期研究、制订方案、编制草案、征求意见、专家论证、衔接协调、审查批准、公开发布等九个方面,提出编制程序各环节的要求。

    (四)加强规划衔接,健全协调平衡顺畅有序的衔接机制。主要从衔接原则、衔接报送、衔接关系、衔接重点、衔接审查、衔接反馈、衔接报备等七个方面,明确规划衔接各环节具体要求。

    (五)提高编制质量,完善高效规范的规划统筹管理机制。主要从厉行节约编制规划、严控专项规划数量、加强规划编制研究论证、创新规划编制方式方法、推进规划信息归集共享等五个方面,明确规划管理的具体措施。

    (六)突出规划引领,健全集成管用的政策支撑体系。主要从强化财政政策保障、注重金融政策支撑、突出发展规划引导约束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七)致力规划落实,健全规划实施的保障机制。主要从落实规划实施主体责任、制定实施年度计划、健全规划实施评估体系、严格规范规划修编程序、健全规划审批监督考核机制、加强规划宣传力度等六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市发改委:于[2020-08-21 9:45]说:

    我汇报一下《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一、起草背景

    城乡融合发展是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关键抓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拓展发展空间的一个强劲动力。根据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市发改委牵头起草了我市《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分为六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提出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到2022年,城乡融合发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到2035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成熟定型,城乡全面融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

    (二)推进城乡要素合理配置。主要从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激励引导人才向乡村流动、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工商资本入乡等5个方面,提出16项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

    (三)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主要从均衡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健全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城乡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等4个方面,提出13项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

    (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改善。主要从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和布局、加强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和管护、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3个方面,提出8项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

    (五)推动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主要从引导科技成果入乡转化、保护支持农业优先发展、加强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建设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加强乡村文化保护利用等6个方面,提出18项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

    (六)推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主要从提高农民工资性和转移性收入、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4个方面,提出9项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

    市发改委:于[2020-08-21 9:47]说:

    我汇报一下《连云港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起草情况。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连云港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我委研究起草了《连云港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

    二、重点导向

    一是对标上级要求和先进地区。

    二是聚焦企业关切和堵点痛点。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和激励机制。

    三、主要内容

    《连云港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共5个部分(三个环境、两个保障)28项具体内容,并明确了各项内容的责任部门、单位。

    (一)着力建设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主要包括: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平等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合同质效、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等6方面内容,主要由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牵头承担。

    (二)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主要包括: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保障公平透明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实施公正透明统一的市场监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等5方面内容,主要由市场监管、发改、政务办、商务等相关部门牵头承担。

    (三)着力优化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主要包括: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完善涉企诉求响应机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推进企业纳税集成智能办理、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等8方面内容,主要由政务、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牵头承担。

    市发改委:于[2020-08-21 9:52]说:

    (四)着力强化精准匹配的要素保障。主要包括:强化产业用地空间保障、提升企业水电气获取便利度、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效率、完善人才引进和服务机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5方面内容,主要由提供各种市场要素的自然资源、住建、供水供电供气企业、金融监管、人社等相关部门牵头承担。

    (五)着力夯实亲商安商的工作保障。主要包括: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协同、畅通政府企业交流互动、加强宣传推介氛围营造、完善考核评估激励机制等4方面内容,主要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成员单位牵头承担。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00]说:

    总体上看,相关工作推进有力,相关文件基础扎实,符合实际,措施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发挥好规划体系的引领作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今天会议原则通过。相关文件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研究。

    一、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我市粮食安全。要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要抓好粮食生产,完善储备体系。要搞活粮食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市。

    二、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要全面理顺规划关系,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强规划统筹管理,加强规划衔接管理,做好规划落地落实。

    三、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要重塑新型城乡关系,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找准突破点,着力破除土地、人才、资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要大力组织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四、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要聚焦堵点痛点,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抓好落实,抓好重点突破,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02]说:

    下面,请市商务局商振江同志汇报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建设推进情况。

    市商务局:于[2020-08-21 10:02]说:

    我汇报一下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情况。

    一、自贸区获批以来工作推进情况

    (一)完善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一带一路”、“中华药港”等11个专题工作组,制定工作规则,明确职责任务。

    (二)攻坚重点任务。省实施方案明确的132项任务涉及我市的128项,已完成或正在推进118项,有效实施率达92%。我市实施方案明确的190项任务中,已落实及正在推进事项170项,占任务总量的90%。

    (三)聚焦制度创新。围绕三大定位,立足企业需求,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累计形成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创新实践案例55项。

    (四)健全政策体系。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促进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发展的若干意见》,形成28条政策举措。

    (五)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省级首批171项管理事项,根据省自贸办要求,我市明确连云区区块作为唯一赋权承接主体,统一在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范围内行使省级赋权事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重抓特色产业培育。

    二是重抓制度创新集成。

    三是重抓营商环境优化。

    四是重抓协同联动发展。

    五是重抓对外宣传交流。

    六是重抓一周年活动安排。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26]说:

    获批一年来,市自贸办、自贸区管委会和连云区、开发区、港口三个区块及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锐意进取,在任务落实、制度创新、政策配套和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我再提几点要求:

    一是任务落实方面,要统筹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

    二是制度创新方面,要统筹处理好追求数量和提升质量的关系。

    三是政策配套方面,要统筹处理好政策制定和政策落实的关系。

    四是工作推进方面,要统筹处理好抓落实和抓宣传的关系。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29]说:

    下面,请市司法局张晓红同志汇报《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有关情况。

    市司法局:于[2020-08-21 10:29]说:

    我汇报一下《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有关情况。

    规范性文件清理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保持政令畅通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经过全面细致的清理,最终拟废止179件政府规范性文件,其中涉及安全生产的17件;涉及营商环境、公平竞争和自贸试验区的31件;其他类131件。本次拟废止179件文件中,有连政发文号78件,连政规发文号7件,连政办发文号94件。废止实施5年以上,即2016年以前印发的文件153件,占废止总数的85%。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34]说:

    会议原则通过这个《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按程序报市政府后印发实施。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兼顾清理后文件的立改废工作。一要落实好清理结果的贯彻落实,凡是宣布废止的市政府文件,一律停止执行,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二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抓好政策文件清理工作作为当前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复苏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切实抓好本次废止文件的配套文件清理,及时废止或修改相关规定,坚决破除对企业和群众干事创业的各种束缚。三要抓好相关政策衔接,完善有关配套政策措施,为营商环境、自贸区建设等做好制度支撑,防止出现“空档”,全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发展。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36]说:

    下面,请市卫健委仲建业同志汇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市卫健委:于[2020-08-21 10:36]说:

    我汇报一下《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一、起草背景

    为积极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确保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江苏实施方案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市卫健委牵头起草了《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三部分。

    (一)总体要求明确了到2022年和2030年的工作目标。到2022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高,初步完成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各项工作,环境健康风险管控与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实现有机融合,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程度显著提升,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全民医保制度显著完善。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全面控制,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全面下降,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主要任务分为推进健康环境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提升健康服务水平、保护重点人群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和促进“智慧健康”建设8个方面37个具体行动。

    (三)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参与、健全支撑体系、加强监测考核和加强宣传引导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43]说:

    今天会议原则通过这个《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实施方案》,由市卫健委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印发实施。就抓好这项工作,我再提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照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

    二要强化责任,统筹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大健康格局;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健康连云港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动。

    三要全面发力,重点突破。要坚持目标导向,集中力量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拉长建设短板;要依托资源禀赋,探索连云港路径。

    四要加强调度,推动落实。市健康办要抓好统筹调度,确保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健康连云港建设任务。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0:45]说:

    下面,请市科技局许东方同志汇报《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

    市科技局:于[2020-08-21 10:46]说:

    我汇报一下《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起草情况。

    一、起草背景

    为表彰先进,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的支撑和杠杆作用,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在相关部委办局的积极配合下,市科技局牵头起草了《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

    二、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二十一条,对评选范围、评选条件、奖项设置、评选程序、组织领导、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表述。

    (一)评选范围。依据《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明确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我市从事科技创新工作,并在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二)评选条件。参照国家和省有关奖励的要求,结合我市科技创新现状,将单位和个人科技创新内容共性部分结合在一起,增加了国家奖、省奖等内容。

    (三)奖项设置。依规定设置,考虑创新梯度,将表彰单位、个人分为两个层次,即年度领军单位、年度领军人物和年度优秀单位、年度优秀个人;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评选程序。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有关工作要求,明确组织申报、推荐单位、公示、评审和表彰奖励等内容。

    (五)组织领导。按照奖励工作要求,分为专业、综合两级评审,明确评审机构主要职责和人员构成,综评结果予以公示。

    (六)监督管理。对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明确了工作规范和有关要求以及对违规者的惩处原则。

    市科技局:于[2020-08-21 10:49]说:

    我汇报一下《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起草情况。

    一、修订背景

    一是管理范围已由外国专家扩大到在连工作的所有外国人,管理主体由市人社局调整为市科技局;二是聘请文教类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已取消,《外国专家证》已与《外国人就业证》整合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等政策变动;三是对外国人在连工作可以享有的权益待遇表述较少,现已不能满足当前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的实际需求;四是原办法中对外国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表述较少,缺少对外国人在连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为进一步明确在连工作外国人的引进原则、职责分工、引进程序、权益责任和管理要求等,市科技局在原办法基础上,组织修订新办法,为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二、修订内容

    新办法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删除了原办法中的聘请外国文教类专家资格认可、外国专家证、商业医疗保险、宣传报道审核等不符合当前管理要求的内容。二是增加了工作许可证、邀请函、人才签证等聘用手续,并增加了外国人的权益待遇和法律责任。三是更新了在连工作外国人的管理服务内容,明确了外国人才实施分类管理。

    新办法共七章三十二条,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章 总则,主要规定了新办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和主管部门,并对“在连工作外国人”进行了界定。

    第二章 在连工作外国人的聘用条件,主要规定了在连工作外国人及其聘用单位的申请条件,明确了外国人才的分类标准和引进原则。

    第三章 在连工作外国人的聘用手续,主要规定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邀请函、高端人才确认函和人才签证的办理程序和办理要求,并明确了工作许可申请人和聘用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第四章 在连工作外国人的管理,主要对在连工作外国人的聘用合同、工资标准、个税缴纳、社保缴纳等管理要求进行规定,并明确了工作许可的有效期、延期、变更和事中事后监管等。

    第五章 在连工作外国人的权益和待遇,包括在连工作外国人的合法权益、劳动争议处理、科技奖励申请、专利申请、科技或人才项目申请、荣誉奖励申请以及创新创业政策等。

    第六章 法律责任,主要明确了在连工作外国人违法违规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包括违反劳动合同、非法就业、伪造证书、未依法缴纳个税以及危害国家安全和公众利益等。

    第七章 附则,主要规定了新办法的兼容原则、实施时间和解释归属。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05]说:

    今天会议原则通过这两个《办法》。

    关于《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一要实施好奖励办法。二要引导好创新发展。三要履行好县区板块、部门职责。

    关于《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一要重视外国人才工作。增强责任担当,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二要营造良好用才环境。出台配套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管理服务体系。三要加大国际引才力度。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08]说:

    下面,请市人社局程晓红同志汇报2020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有关情况。

    市人社局:于[2020-08-21 11:09]说:

    我汇报一下2020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有关情况。

    一、2020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推荐选拔情况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制定专门宣传方案,突出宣传重点,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市特贴专家选拔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

    二是确立鲜明导向。按照政治过硬、业内认可、社会认可、好中选优的基本原则,注重实绩,鼓励创新,重点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民营企业、基层一线倾斜。对在缴纳税收、带动就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予以重点考虑。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要求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申报人进行考察遴选,根据申报指标确定推荐人选并公示后,由各县区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出具推荐报告。在此基础上,我局对申报人的奖项、业绩、成果材料以及信用记录、社保缴纳、个税缴纳、企业纳税等情况逐一进行严格核查,确保申报人员符合条件,申报材料真实可靠。

    四是精心组织评选。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量化打分和综合评审。评选结束后,经我局党组研究并向社会公示,拟入选的15名人选在公示期间无异议。

    二、2020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拟入选人员情况

    拟入选的15名人员,按行政隶属关系分布:市直7人、县区8人;按人才类型分布:专业技术人才14人,高技能人才1人;按行业分布:工程技术类8人,农业类1人,教育类2人,卫生类2人,宣传文化类1人,高技能类1人。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14]说:

    今天会议原则通过。

    人选产生后,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广泛宣传,搞好服务,发挥作用。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15]说:

    下面,请市应急局方念军同志汇报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有关情况。

    市应急局:于[2020-08-21 11:16]说:

    我汇报一下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有关情况。

    常务副市长胡建军:于[2020-08-21 11:24]说:

    一要提高站位,抓好整改。

    二要加强指导,督促整改。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35]说:

    总的来看,巡查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6个巡查报告原则上会议通过,下面,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反馈。市安全生产巡查办认真做好指导,严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办问题隐患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二要落实整改,跟踪问效。巡查反馈后,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清单的整改上,按照既定标准跟进和验收整改成效,确保改一个、成一个。

    三要突出重点,强化督导。要进一步把力量和重心放到基层和企业上,聚焦突破基层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督导,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39]说:

    下面,请市文明办惠茜同志汇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市文明办:于[2020-08-21 11:39]说:

    我汇报一下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

    一、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全市各有关单位、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价值引领走心入心。二是活动阵地建好用活。三是社会环境不断优化。四是工作品牌持续打响。

    二、存在问题

    一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氛围弱、参与人数少。二是未成年人对校外活动基地不熟悉。三是社会文化环境仍需进一步净化。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完善“三结合”育人网络。三是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四是营造良好社会成长环境。五是全力做好测评工作。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49]说:

    一要强力推进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完成重点任务。

    二要全面提升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把各自职责尽到位、把承担的任务落实好。

    三要全力抓好测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市长方伟:于[2020-08-21 11:50]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市长 方伟
常务副市长 胡建军
副市长 吴海云 陈书军
副市长 魏爱春
副市长 李振峰 市政府秘书长 韩尚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