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开幕式
  • 参会人员: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柬埔寨菩萨省副省长黄金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省农委主任吴沛良,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基斯坦、乌拉圭驻华机构官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等
  • 会议时间:2017年 09月 22日 08:15
  • 内容简介: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举办地政府承办,是全省农业界的年度盛会。第十九届(2017)农洽会定于9月22日至24日在连云港市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大会将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时间:9月22日-24日

    主题: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

    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 

    承办:江苏省农业委员会 江苏省商务厅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于[2017-9-22 08:16]说:

    各位来宾,各位市民和农民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为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建设的新成果,加强农业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农业国际投资和贸易,江苏省人民政府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市,举办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今天上午在此举行洽谈会开幕式。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于[2017-9-22 08:20]说:

    首先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开幕式主席台上的领导和来宾。他(她)们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同志;柬埔寨菩萨省副省长黄金亮先生;哥伦比亚驻沪总领事露丝女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同志;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同志;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卡林纳女士;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纳依姆汗先生;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吴沛良同志;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同志;乌拉圭驻沪总领事莱昂纳多先生;美国永化公司总裁鲁茂龙先生;江苏省侨办巡视员孙彬同志;江苏省外办副巡视员包广良同志;美国本生·希尔生物系统公司副总监吴新荣先生;台湾农场经营协会首席顾问李苍郎先生;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同志。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于[2017-9-22 08:21]说: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世界五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多名境外来宾;兄弟省区市的来宾;江苏省有关部门、13个省辖市和有关县(市、区)的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我们谨表示热忱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于[2017-9-22 08:23]说: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我们相聚在新欧亚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连云港市,隆重举行第十九届(2017)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本届农洽会的国内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于[2017-9-22 08:24]说:

    江苏地处东部沿海地区,自然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较好,是我国经济发展较快、开放程度较高、发展活力较强的地区之一。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1万亿美元,人均1.4万美元。开放型经济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2016年全省进出口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45亿美元。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于[2017-9-22 08:26]说:

    江苏既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全省平原辽阔、河湖众多,耕地面积6876万亩,水域面积1.73万平方公里。近年来,在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形势下,江苏坚定不移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实施农业“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开放型农业成为江苏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方向。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江苏已与160多个国家与地区建立农产品贸易关系,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在江苏投资了7100多个农业项目,2016年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54亿美元。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贸易额36亿美元,对沿线国家投资农业项目39个、金额4.7亿美元,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于[2017-9-22 08:28]说:

    一年一度的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各界关心支持下,已连续举办十八届,办展规模逐步扩大,会展内容不断丰富,已成为江苏农业对外开放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对外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农洽会围绕“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举行一系列商贸和研讨活动,海内外1000多家企业设立展位700多个,境外参会嘉宾达到620多人。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于[2017-9-22 08:30]说:

    我们真诚希望,以本次农洽会为契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机遇,与更多的海内外新老朋友,加深沟通了解,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我们将秉持“亲、诚、惠、容”的理念,全面拓展我省对外开放新空间,竭诚为广大企业和客商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江苏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最后,祝第十九届(2017)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32]说:

    尊敬的杨省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召开。首先,我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33]说: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是推动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的盛大展会,已经连续两届在连云港举办。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下,上一届农洽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显著提升了连云港农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34]说:

    一年来,我们扎实推进合作成果落实,一批签约项目相继落地,有力地推动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为我市农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省农洽会再次在连云港举办,必将对我市外向型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35]说:

    在发展农业方面,连云港气候适宜、土壤肥沃,条件优越,是国家重要的粮油、蔬菜、林果等农产品生产基地。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农业形成了鲜明特色,优质稻米、设施蔬菜、特色畜禽、海淡水养殖、花卉林果、食用菌等六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培育了梭子蟹、老淮猪肉、金针菇等1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业规模、品牌质量、富民效益不断提升。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37]说: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连云港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业现代化建设步入快车道,全市高效设施农业面积达到112万亩,占耕地面积比重近五分之一;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家、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0家,各类特色农业基地、示范镇村近百个;农业科技和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培育,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积极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39]说:

    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我市外向型农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农产品出口位居全省前列,调味紫菜、黄桃罐头、速冻蔬菜出口量全国领先,海产品、泥鳅、食用菌畅销日韩、欧美。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连云港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港口口岸、国际班列、物流场站等优势,积极推动国内外农业交流合作,被国家认定为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外向型农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41]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连云港在发展现代农业、服务农业国际合作方面基础好、空间广、潜力大。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各类农业园区功能,努力建好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农业合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借此机会,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嘉宾来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谱写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于[2017-9-22 08:42]说:

    本届农洽会期间,连云港市作为承办单位,将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做好大会各项保障工作,竭诚为各位嘉宾提供优良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最后,预祝第十九届江苏省农洽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于[2017-9-22 08:45]说: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到此结束,请大家进馆参观、洽谈。


现场图片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同志致辞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同志致辞
洽谈会开幕剪彩
领导嘉宾参观农洽会展馆
领导嘉宾参观农洽会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