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 参会人员: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市委副秘书长范江,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非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李永涛等。
  • 会议时间:2023年 05月 22日 15:30
  • 内容简介:

    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和“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开展1394项活动,涵盖一个启动仪式,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院士专家宣讲、科普研学实践、科技助农等11项重点活动,以及科普宣传、团结引领、科技服务等3类系列活动,共同营造鼓励科技创新创造、弘扬传播科学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5月22日下午,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海州区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连云港广电影视城1号演播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市委副秘书长范江,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非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李永涛等出席颁奖典礼,主办、联办单位负责人,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市科协常委、市级学会、海智基地代表及科技工作者代表等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徐春生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准确理解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壮大新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以开放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提供更好政策、建设更强平台、营造更优环境、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科协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搭建服务平台,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做好引才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张家炯在致辞中强调,科技工作者是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联系服务,不断优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最细心、最周到、最优质的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为民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就进一步做好科普工作,他要求,各县区、部门要不断完善联合协作机制,持续推动科普理念变革,积极构筑全域科普格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各级科协组织、科普工作者,要秉持敬业奉献、持续耕耘的精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当天,颁奖典礼采取篇章式讲述的形式,通过情景访谈、项目展示、文艺表演、集中颁奖等依次展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为我市科技工者寄语,省市领导为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对象、“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第二批市首席科普专家、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嵌入“两个中心”示范阵地和第四届市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获奖者等颁奖。我市省级重大科技工作者典型、部分省级以上获奖科创项目和市科协智库成员代表等作交流分享、讲述科研心路历程。颁奖典礼上,市科协征集筛选的18条科普研学路线还进行了现场发布,助力我市中小学生用好身边科普资源,持续提升科学素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科普宣传周期间,除启动仪式,市科协还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走访慰问、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院士风采馆研学等11项市级重点活动,开展科普宣传、团结引领和科技服务类近1400项全市层面活动,共同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现场图片
徐春生
张家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