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2019年度“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
  • 参会人员: 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连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园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纳税十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企业主要负责人。
  • 会议时间:2020年 04月 28日 09:00
  • 内容简介:

    连云港市2019年度“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00]说:

    同志们:

    现在开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今天我们召开全市2019年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鼓舞士气、激励干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03]说:

    这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连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园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纳税十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另外,还组织了各县区、功能板块在分会场收看。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04]说:

    今天的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通报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二是宣读企业和企业家表彰决定,三是颁发奖牌,四是表态发言,五是市委项书记讲话。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04]说: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考核办主任胡建军同志宣读连云港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考核办主任胡建军:于[2020-04-28 9:05]说:

    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

    2019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八大突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全市高质发展取得新进步。

    为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根据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市属国有企业及银行业机构绩效考评等情况,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县区(功能板块)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3个,第二等次4个,第三等次3个;确定市级机关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24个,第二等次30个,第三等次11个;确定驻连部省属单位优秀等次10个,先进等次10个;确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园区(乡镇、街道)15个,推进高质量发展优秀园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5名;确定“2019年度县(区)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奖”4个;确定“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投入奖”3个;确定市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确定金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现予通报。

    2019年度综合考核县区(功能板块)等次名单

    第一等次

    灌南县、赣榆区、市开发区

    第二等次

    东海县、连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

    第三等次

    灌云县、海州区、云台山景区

    2019年度综合考核市级机关单位等次名单

    (按机构序列排序)

    一、市级机关单位第一类:党委、人大、政协、审判、检察、群众团体机关

    (一)第一等次(11个)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市科协、市残联

    (二)第二等次(13个)

    市委台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委党史工办、市档案馆、日报社、市广电台、市中级法院、市农科院、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工商联

    (三)第三等次(5个)

    市社科院、市文联、市社联、市侨联、市贸促会

    二、市级机关单位第二类:政府机关

    (一)第一等次(13个)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

    (二)第二等次(17个)

    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政务办、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机关管理局、市12345公共服务中心、市公积金中心

    (三)第三等次(6个)

    市民宗局、市住建局、市外办、市体育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供销社

    三、市级机关单位第三类:驻连单位

    (一)优秀等次(10个)

    市消防支队、连云港边检站、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港海关、市安全局、市税务局、连云港调查队、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人行市中心支行、连云港银保监分局

    (二)先进等次(10个)

    连云港航标处、市烟草局、市邮政公司、市邮管局、市气象局、中石化连云港石油分公司、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中国联通连云港市分公司、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

    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园区(乡镇、街道)和优秀园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名单

    一、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园区(3个)

    海州经济开发区、连云经济开发区、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

    二、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乡镇(街道)(12个)

    东海县桃林镇、青湖镇,灌云县伊山镇、杨集镇、东王集镇,灌南县新安镇,赣榆区柘汪镇、石桥镇,海州区新浦街道,连云区墟沟街道、高公岛街道,市开发区中云街道

    2019年度县(区)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奖名单

    赣榆区灌南县东海县灌云县

    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投入奖名单

    徐圩新区赣榆区市开发区

    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等次名单

    一等奖

    金融控股集团、工业投资集团、交通控股集团

    二等奖

    城建控股集团、农业发展集团、碱业公司、港口控股集团

    三、推进高质量发展优秀园区党(工)委书记(3名)

    贺贵才 海州区委常委、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苏  军 连云区委常委、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许思文 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

    四、推进高质量发展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2名)

    张  锐 东海县青湖镇党委书记

    相堂献 东海县房山镇党委书记

    赵  敬 灌云县伊山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

    孙  宇 灌南县新安镇党委书记

    蒋国荣 灌南县百禄镇党委书记

    刘仓桥 赣榆区柘汪镇党委书记

    李  杰 赣榆区墩尚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李松红 海州区新浦街道党工委书记

    葛海明 连云区墟沟街道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高  站 连云区连云街道党工委书记

    韩  艳 市开发区中云街道党工委书记

    杨育宏 高新区郁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2019年度金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等次名单

    一等奖

    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

    二等奖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农业发展银行连云港市分行

    三等奖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兴业银行连云港分行、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13]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群要以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县区和单位为标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园区(乡镇、街道)和优秀园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为榜样,矢志“决战决胜”,坚持“四实四干”,咬定目标、克难奋进,提升标杆、务实苦干,为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14]说: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

    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同志宣读连云港市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和纳税十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企业的表彰决定。

    [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宣读连云港市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和纳税十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企业的表彰决定]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17]说:

    进行第三项议程: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第一批,请功勋企业家上台领奖。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18]说:

    第二批,请纳税十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19]说:

    第三批,请2019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县区(功能板块)和市级机关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20]说:

    第四批,请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驻连部省属单位、考评一等奖的市属国企及在连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上台领奖。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21]说:

    第五批,请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园区(乡镇、街道)代表上台领奖。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23]说:

    进行第四项议程:表态发言。

    首先,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同志发言。

    [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同志发言]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30]说:

    下面,请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同志发言。

    [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同志发言]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38]说:

    下面,请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同志发言。

    [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同志发言]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45]说:

    下面,请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云曙同志发言。

    [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云曙同志发言]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9:50]说: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

    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9:51]说:

    同志们:

    一年一度的总结表彰大会,大家都很期待、也很关注,市委市政府为此谋划了很长时间,方方面面作了精心筹备,目的就是通过这次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干群、各类企业,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砥砺拼搏,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实现“八大决战决胜”。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9:52]说:

    刚才,建军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王加培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我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3家单位和1位企业家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会场内洋溢着火热的激情和干劲,令人鼓舞、让人振奋。我相信,全市上下有着这样一股精气神,连云港的事业,一定能够蒸蒸日上、节节攀升!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9:55]说:

    过去一年,对连云港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八大突破”各项任务,连云港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名列第八,较上一年提升五位,获得全省唯一一个争先进位奖,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365个日夜兼程,365天拼搏奋斗,全市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跨上了新台阶,更为重要的是,一年来的付出与实践,积累了创先争优的宝贵经验,积蓄了加快发展的强劲势能,积淀了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这一年:我们高高举起一面伟大旗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了砥砺前行的正确方向;我们紧紧围绕一条主题主线,就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530万港城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凝聚了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全力抓牢一个关键重点,就是1300亿产业投资,一个一个项目狠抓落地,一个一个季度打擂比赛,全面形成了大抓项目的强劲态势;我们聚力攻坚一个瓶颈制约,就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四条高铁同步推进,新机场全面开工,航道建设步伐加快,逐步改变了交通边缘化的被动局面。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9:57]说:

    我们牢牢把握一个重大机遇,就是自贸试验片区成功获批,推动对外开放全方位深化,“一带一路”强支点加快打造,再次站上了开放发展的前沿风口;我们扎实打好一场大仗硬仗,就是环保安全整治提升,以空前力度、空前决心,坚决关停不达标企业,牢牢守住了高质发展的底线红线;我们认真践行一个发展思想,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事业蓬勃发展,高水平创建文明城市,大力度化解信访矛盾,全市域深化扫黑除恶,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有力增进了城乡群众的民生幸福;我们始终坚持一个根本保证,就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堡垒工程”,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与各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凝聚着每一个“连云港人”的智慧和力量,凝结着每一个“连云港人”的辛劳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群,向在连云港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向关心支持港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时光交替,岁临庚子。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冠疫情,席卷中华大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顶在一线,白衣天使勇毅逆行,部队官兵冲锋在前,广大群众团结一心,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谱写了激昂嘹亮的“抗疫”战歌,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性胜利!春天已至,未来可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作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大部署,全国各地按下了停摆后的“重启键”。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对疫情冲击造成的下行压力,面对夺取“双胜利”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抗疫”斗争中焕发出来的昂扬斗志,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横下一条心、大干八个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完成“八大决战决胜”的艰巨目标,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合格答卷!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10:03]说:

    一、树立一流目标,比学赶超争先进。目标就是方向,标杆决定质量。全市上下要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殷殷嘱托,进一步抬高目标追求、提升工作标杆,向高的攀、与强的比、和快的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全省考核要持续进位。去年,连云港在省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成绩永远属于过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摒弃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安逸心态,敢于归零、狠下决心,在新的起点上加压奋进,在原有基础上巩固提升,通过持续的争先进位,全面树立连云港的更好形象。要把综合考核作为统领工作的“总抓手”,全面分析2019年度考核情况,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在全省考核中少失分、得高分、冲满分。各条战线要奋勇争先。去年我们打了一场翻身仗,但不等于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最好,仍有一些工作落在全省后面。各县区、各板块要勇挑重担、争作贡献,找准在大局中的位置,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真正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提升标杆、对标先进,在全省是什么位次,工作到底是什么水平,都要仔细梳理、自我检视,做得好的要更进一步,做得差的要迎头赶上,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先进、各个领域勇争一流。

    广大企业要志存高远。今天来了很多企业家,大家都是连云港的宝贵财富,是支撑全市发展的“顶梁柱”。企业家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企业家的格局,决定企业的格局。对企业家朋友,我想说两句话,一句话是“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一句话是“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希望大家树立“百年老店”的远大志向,瞄准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直面竞争、奋勇搏击,加快成长为行业的领军者、创新的引领者,真正成就一番为人称道、让人敬仰的大事业。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10:06]说:

    二、提振一流状态,矢志拼搏勇奋进。我反复讲,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城市也要有一点精神。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昂扬的奋进姿态,始终保持饱满的干事激情,为完成全年目标矢志拼搏奋斗。要鼓起攻坚克难的勇气。抓发展就是滚石上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面临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困难更多。但是,千难万难,勇往直前就不难。面对前进中的硬骨头、拦路石,广大干群要鼓足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险阻、百折不挠,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困难、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越是形势复杂严峻、困难问题增多,越要发挥改革创新的锋芒利剑作用。

    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大胆试、大胆闯,坚决破、坚决改,推动形成势如破竹、锐意发展的良好局面。疫情带来的是一场系统危机,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各级干部要辩证对待“危”与“机”,保持定力、解放思想,直面挑战、沉着应对,善于危中求机,努力化危为机,真正走出一条越挫越勇、逆势而上的新路子。要鼓舞众志成城的士气。虽然决战决胜任务艰巨,但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全市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时时讲团结、处处顾大局,共同挑担、众人拾柴,齐心协力打赢决胜仗。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顶到一线,带动一班人、影响一方人、激励一群人,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党政组织要团结带领530万港城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形成战胜困难的强大合力;广大基层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密切桥梁纽带,聚人心、暖民心、增信心,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10:10]说:

    三、强化一流举措,全力以赴抓发展。有了高远的目标,还要有良好的方法、坚实的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围绕“决战决胜”总任务,紧扣“争先进位”总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要狠抓关键重点。抓工作必须抓到点子上、抓在关键处。对连云港来说,发展不充分是最大市情,产业不强特别是工业不强是最大短板,抓产业、抓项目是决战决胜的重中之重、关键之举。要聚焦主要矛盾,始终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牛鼻子”和头号工程,全力营造大抓项目、重抓投入的浓厚氛围,实打实完成今年1600亿、三年3500亿产业投资。要聚焦“八大决战决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要注重统筹兼顾。决战决胜是一项系统工程,方方面面都要抓紧、抓实、抓好。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系统思维,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加快提升“十个指头弹钢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抓统筹、统筹抓,既重当前、又重长远,既抓大事要事、也抓深入具体,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守好底线红线。决定一桶水有多少,是短板;决定一桶水有没有,是底板。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铁的决心、铁的力度、铁的举措、铁的纪律,牢牢守住稳定、环保、安全、廉政“四条底线”,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四、锤炼一流作风,勠力同心夺胜利。去年考核,我们打了漂亮的翻身仗;疫情防控,我们赢下了艰难的阻击战。这些都充分证明,连云港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队伍。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好作风、弘扬实作风、锤炼硬作风,以一流作风保障一流目标、落实一流举措、创造一流业绩。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干出真知、实干创奇迹、实干赢未来。广大干部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不懈奋斗将我们的宏伟目标推向前进。真抓实干,关键的关键是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态度上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工作上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全市上下一盘棋、干部群众一股绳,团结拼搏将我们的壮丽蓝图变为现实。要竭诚服务、共克时艰。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都遇到不小的困难和问题,越是这种情况下,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越要挺身而出,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以发展之任为己任,与各类企业、广大群众风雨同舟,一道拼出个潮平岸阔、柳暗花明。

    市委书记项雪龙:于[2020-04-28 10:17]说:

    要真心实意优服务,主动倾听企业需求,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及时解决现实困难,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稳定运营。要守信重义赢口碑,一诺千金,言出必行,合作中居利思义、困难时相互扶持,让诚信成为连云港又一张闪亮名片。要竭尽全力惠民生,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民,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惠民实事,用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支撑起群众更由衷的幸福感、归属感。要弘扬正气、坚守正道。一座城市,如果缺乏清风正气,就永远没有出路、没有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守好党纪国法的底线红线,守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让港城的正气一天比一天充盈、风气一天比一天清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待人真诚、处事坦诚,带头做到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守正道,带头做到严以律己、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为这座城市、为这座城市的百姓,忘我工作、拼搏奉献,真正对得起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

    同志们,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磨难压不垮,奋进正当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奋勇向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努力奋斗!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10:19]说:

    同志们,刚才,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发展形势、发展任务,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出了明确要求。项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各地各部门要以高质量考核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全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下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10:20]说:

    一要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着眼连云港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指引下,圆满完成“八大突破”各项任务,在全省考核中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带来严重困难和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越要更加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把“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斗争精神,转化成为推动高质发展的磅礴动力,全力确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二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在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下,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应对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一季度部分指标虽有所波动,但在重点企业平稳运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的支撑下,全市经济总体平稳,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10:23]说: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尽管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我们经济发展的韧性、弹力和空间依然存在,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我们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不能减,定力不能变。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强化“六稳”“六保”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加快释放发展潜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要更加争创一流、抢抓当前,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决战“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去年,我市在省考中实现了较大提升,但是成绩永远属于过去,未来仍需不懈努力。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答卷”,夺取双胜利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只争朝夕,抢抓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立更加一流的目标,拿出更加一流的状态,创新更加一流的举措,夯实更加一流的作风,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道路上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长方伟:于[2020-04-28 10:25]说:

    当前,已经是4月底,“双过半”压力和挑战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想尽一切办法,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把综合考核作为统领工作的“总抓手”,紧扣“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投资,深刻总结分析综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对保持领先的指标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继续保持强劲增势,不断扩大优势,形成总量赶超态势;对处于落后的指标,要逐一对照分析,对标找差,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迎头赶上,拉近距离,直至超越,力争综合考核争先进位。以“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现场图片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 项雪龙
市长 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