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 参会人员: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 会议时间:2018年 05月 15日 08:50
  • 内容简介:

    审议《2018年度县区目标考评办法》《2018年度市级机关绩效考评办法》《2018年度市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办法》《全市银行业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度考评办法》《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连云港市强优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连云港市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听取全市河长制工作、防汛防旱工作及金融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8:50]说:

    现在开会。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8:50]说:

    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请市发改委韦怀余、绩效办陈中本、国资委徐丙超、金融办潘元志同志分别汇报一下几个《考评办法》的有关情况。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08:51]说:

    汇报《2018年度县区目标考评办法》相关情况。

    市编委办:于[2018-05-13 09:01]说:

    汇报《2018年度市级机关绩效考评办法》相关情况。

    市国资委:于[2018-05-13 09:12]说:

    汇报《2018年度市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办法》相关情况。

    市金融办:于[2018-05-13 09:20说:

    汇报《全市银行业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度考评办法》相关情况。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9:27]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9:45]说:

    这次提交审议的几个《考评办法》,内容经过反复讨论,符合发展实际,体现工作导向,是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的重要抓手。今天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请四家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研究。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9:50]说:

    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强化考评导向。考评不是目的,是手段。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线,做大做强我们的经济实力,同时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9:55]说:

    二要强化规则意识。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对研究通过的考评办法要严格执行、规范操作,同时加大考评结果运用力度。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09:59]说:

    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市发改委等考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要求,以认真负责、科学严谨的态度,严格规范考评,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同时,要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改进和创新考评工作,不断提高各项考评工作水平。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0:15]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请市发改委韦怀余同志汇报一下《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连云港市强优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有关情况。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16]说:

    首先,汇报一下《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

    编制过程:

    一是研究梳理政策。与市经信委等单位会商研究,梳理我市产业发展政策的意见。

    二是深入学习调研。吸收借鉴省内外城市的先进产业政策,全面了解产业政策相关情况和取得成效。

    三是多方征求意见。会同市经信、科技、财政、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讨论,对《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审议稿。

    主要内容:

    《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审议稿)》共分为三个部分、7条。

    第一部分:支持产业投资项目。主要考虑强化产业发展的支撑,把扩大产业投入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抓手,从增量扩张、存量提升双向发力,既支持新落户项目,也支持存量企业改扩建项目,充分调动各方扩大投入积极性。包括2条政策,分别是支持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技术改造升级。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21]说:

    第二部分:支持企业做强做优。主要考虑加大对培强培优、科技小巨人、上市企业“三大培育计划”的扶持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包括2条政策,分别是支持企业提升规模、支持品牌质量标准建设。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22]说:

    第三部分: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主要突出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发展。包括3条政策,分别是支持临港石化产业发展、支持新医药产业发展、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临港石化企业,主要从企业应税销售上台阶等方面给予支持。医药产业重点在新品种研发创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收购专利技术、高端医药人才创业和医药研发服务机构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新材料产业,主要从扩大生产规模、加大项目投入、自主创新产品研发、新材料产品“首购首用”、提高新材料企业研发能力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24说:

    现在,就《连云港市强优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编制进行相关说明。

    编制过程:

    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准确摸清强优企业发展现状,加强政策研究,参考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研究制定新一轮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的政策措施。

    二是准确排定目标项目。合理测算强优企业指标,加强项目落实和储备,支撑强优企业三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逐条细化相关政策和服务,扎实构建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26]说:

    编制重点:

    一是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

    二是紧盯有效投入、切实强化项目支撑。

    三是激发内生动力,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28]说:

    主要内容:

    《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框架分为五个部分、20条,以及全市强优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目标落实情况表。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通过分类指导、政策引导、要素集聚,全力推进企业规模和实力双提升,通过加快培育一批大企业(集团),夯实全市经济发展的企业引领和产业支撑,为加快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保障。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29]说:

    第二部分:发展目标。提出到2020年,形成千亿级企业为龙头,百亿级企业为骨干,50亿、20亿级企业为支撑的滚动发展格局;强优企业实现“三站三中心”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全覆盖,研发投入占比超3%;涌现出一批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强优企业在支撑作用、创新能力和行业地位方面均显著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30]说:

    第三部分:重点任务。主要从五个部分进行阐述,即支持强优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自身实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31]说:

    第四部分:保障措施。明确县区、板块主体责任,完善分级培育和服务推进机制。同时,加强绩效评估,建立动态管理和“一企一策”制度。

    市发改委:于[2018-05-13 10:32]说:

    第五部分: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情况。注重扩大投入,排定28家强优企业三年投资计划及建设内容;注重提升效益,在2017年基础上提出企业未来三年在产值、销售收入和利税方面的目标任务。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0:33]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于[2018-05-13 10:46]说:

    我认为重点产业政策《意见》是可行的。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是要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会的精神。

    二是要突出重点产业,抓住关键环节,增强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最大限度的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四是要增强政策执行的可操作性,制定相关细则。

    五是各部门要做好有关工作的对接。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0:53]说:

    总体来看,我们这次出台的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还是很有含金量的。《行动计划》和《政策意见》互为补充,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研究。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0:55]说:

    这里,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聚焦壮大主导产业。我们要汇聚最优质的资源,出台最实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形成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高地。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0:59]说:

    二要聚焦服务强优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市、县区挂钩领导和具体联络员,强化政企联动、县区联动、部门联动,真正做到全覆盖,为计划的执行提供强大推进合力。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05]说:

    三要聚焦推进招商引资。要深入解读产业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不仅要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还要会用政策、用好政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培育延伸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推动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15]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请市卫计委周伟同志汇报《连云港市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有关情况。

    市卫计委:于[2018-05-13 11:16]说:

    主要内容:

    (一)总体目标。通过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全市健康环境不断优化,居民健康素养持续提升,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健康保障和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健康文化氛围初步形成,健康社会体制机制活力明显增强,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到2020年,全市健康城市建设水平达到全省中上游,力争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市卫计委:于[2018-05-13 11:20]说:

    (二)重点任务。按照突出健康、问题导向、项目管理、补齐短板、持续改进、彰显特色的建设主线,行动计划主要围绕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5项主要任务,结合《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推进实施健康城市建设20个重点行动计划66项具体工作。

    行动计划还根据《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在征求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2018、2019、2020三年的具体完成预期。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在逐年好转的情况下,以达到省平均水平为基本要求,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市卫计委:于[2018-05-13 11:22]说:

    (三)保障措施。按照全国爱卫会健康城市“6+X”模式的建设要求,行动计划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投入保障水平、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加强舆论引导提高社会参与水平、加强监测评估提高城市建设水平4个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23]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25]说:

    今天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卫计委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研究。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26]说:

    下一个议题,请市水利局王建平同志汇报一下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连云港市生态河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全市防汛防旱工作的有关情况。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27]说:

    根据会议要求,汇报三个方面的情况。

    首先,汇报关于全市河长制工作的相关情况:

    一是健全组织与制度体系。建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政委和总河长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建立健全河长会议、考核、督查、验收、巡查和交办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河道的具体问题,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28]说:

    二是率先完成基础工作。针对不同河道的不同特点,围绕河库水质、沿线节点排污企业、排污口门、水岸环境卫生、乱占乱建行为等情况,于去年6月底在全省率先编制完成 《一河一策》市级行动方案。在全省率先完成河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29]说:

    三是全面开展巡河履责。市级河长多次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21条市级骨干河湖进行认河、巡河和督查,13位市级河长全部完成三轮以上巡河。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0]说:

    四是有序推进考核监督。河长制工作采取“周巡查、旬督查、月通报、季会办、年考核”推进模式。今年1月29日至31日,市河长办组织分段考核,对存在问题进行交办,督促整改。这是全省设区市首次开展分段考核工作。为强化社会监督,全市新设置河长公示牌,公布市、县、乡河长办监督电话,同时,将河长制监督举报电话与“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投诉电话整合,广泛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去年底我市通过省级年度验收,今年初代表省政府顺利通过国家中期评估。今年4月25日水利部督查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一河一策》、“三乱”治理、样板工程、确权划界、督查考核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经验值得推广。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2]说: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尽快出台《连云港市河长履职办法》《连云港市河长制工作问责办法》。

    围绕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要求,把落实《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一河一策》行动方案作为有效抓手,分类治理,全面推进。加快推进“连云港市智慧河长信息化平台”建设,营造全社会合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常态化进行督查通报,适时进行约谈问责,推动我市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3]说:

    按照《江苏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7-2020年)》(苏政发〔2017〕130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切合连云港实际的《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现简要汇报如下: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4]说:

    《行动计划》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水环境整洁优美、水生态系统健康、水文化传承弘扬”的目标,重点实施八项重点任务。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4]说:

    一是加强水安全保障。基本建成标准较高、协调配套的防洪减灾体系和优化配置、高效利用的水资源保障体系。

    二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三是加强水污染防治。大力开展工业、农业、生活、交通等各类污染源治理,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降低河湖污染负荷。

    四是加强水环境治理。全面治理河湖“三乱”,消除黑臭水体,满足河湖水功能区要求。

    五是加强水生态修复。通过沟通水系、涵养水源、保护湿地等措施,修复河湖(库)生态,维护河湖(库)健康生命。

    六是加强水文化建设。保护挖掘河库文化和景观资源,丰富河湖文化内涵,形成“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七是加强水工程管护。划定河库管理保护范围,强化河库生态空间管控,保护河库公益性功能,实现河库资源有序利用。

    八是加强水制度创新。完善河湖长效管护体制机制,推行流域综合管理模式,推进河库资源权属管理,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切实保障河库效能持续提升。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6]说:

    现在,就防汛防旱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全市汛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县(区)两级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全部调整到位,各类重点防汛防旱工程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也已明确到位。汛前检查方面,对检查出来的险工隐患汇总成册,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处理要求限期整改。河库清障方面,查处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的乱垦乱种、违章搭建、随意侵占等行为,落实责任制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清理到位,保障河库行洪通畅。防洪工程建设方面,实施防洪排涝等工程,绝大部分工程将于主汛前投入使用。对尚不能有效处理的险工患段,按要求做好预案、备足物资、落实抢险队伍,明确责任人,加强巡查观测,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应急抢险方面,各级各地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增购了防汛抢险设备,确保即调即用。提升信息化水平方面,完成了连云港市防汛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系统建设,大中型水库、重点堤防、重点涵闸、市区重点防洪地段等视频监视系统实现与市级系统互联互通。完成对全市水雨情自动遥测站点的检查与维护,确保汛期省、市、县三级防指视频会商有效运行,确保汛情监测数据稳定可靠传输。

    市水利局:于[2018-05-13 11:39]说: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针对近年来突发性自然灾害增多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进一步开展专项防汛检查。

    二是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向县区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发出履责告知信,强化责任意识。

    三是进一步细化防汛措施,对汛前查出的险工险段采取相应工程处理措施,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落实病险工程抢险预案,确保度汛安全。

    四是进一步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步伐,争取汛期发挥效益。

    五是认真做好组织、工程、预案、物资、队伍“五个准备”,全面落实责任制,严格执行调度方案,服从上级调度指令。

    六是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科学调度水源,保证夏插夏种用水,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43]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47]说:

    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健全完善治水体系、保障生态安全的机制创新。近期,市委、市政府还要召开全市河长大会,进一步系统、全面地部署河长制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今天我们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连云港市生态河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由市水利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48]说:

    下面,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防汛防旱工作,我再提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防汛防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要清醒认识今年防汛工作复杂形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预测预报预警,防止旱涝急转,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各项工作。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49]说:

    二要排查隐患、消除隐患。目前排查出的这些隐患,必须引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限期解决。主汛期前要对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消除,彻底查清各类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对于确定短期内不能处理的,也要逐一落实好应急对策。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50]说:

    三要聚焦重点、积极备战。全面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聚焦低洼易涝片区、病险水库塘坝、在建工程、棚户区和化工企业,全面落实防洪防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保障。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52]说:

    现在进行下一个议题,请市民政局王从金同志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意见》的有关情况。

    市民政局:于[2018-05-13 11:53]说:

    《意见》共分五个部分,主要包括:一是指导思想;二是基本原则;三是目标任务,明确了总体目标、2018-2020三年任务和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四是实施步骤,明确了四个阶段的时间划分和任务;五是保障措施,明确了建立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财政保障、加快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和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等六方面要求。

    市民政局:于[2018-05-13 11:55]说:

    《意见》后附《关于开展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共分六个部分,主要包括:一是治理对象;二是治理原则;三是治理方法,明确了无主坟、有主坟和老坟地的治理方法;四是明确实施主体;五是实施步骤,明确了调查准备、推进实施、检查验收和总结提升等四个阶段的时间划分和具体任务;六是工作要求,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维护社会稳定和严肃工作纪律等四方面要求。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56]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1:57]说:

    我再强调三点:

    一要统一思想不畏难。坟墓专项整治是关系到民风民俗的一项敏感性极强的工作,稍有疏忽,极有可能引起纠纷,甚至可能产生社会不稳定因素。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加强宣传引导。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02]说:

    二要组织有力不走样。《意见》只是纲领性要求,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具体的实施意见和细化方案。要在调查摸底、落实迁埋点和拆除迁埋以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各个环节上,严格依法办事,精心组织实施。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05]说:

    三要执行任务不打折。对散葬乱埋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周密部署、深入落实。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08]说:

    进行下一个议题,请市金融办潘元志同志汇报一下全市金融工作有关情况。

    市金融办:于[2018-05-13 12:09]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引进金融机构、扶持金融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金融业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

    市金融办:于[2018-05-13 12:12]说:

    基本情况:

    一是存贷款规模快速增长;二是资本市场活力持续增强;三是直接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四是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明显;五是金融组织体系日益丰富;六是保险业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七是地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市金融办:于[2018-05-13 12:16]说: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推动金融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要保障重点领域的融资需求,举办市级层面大型政银企对接会,加快推进上市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强化考核激励引导作用。

    二要加强改革创新,解决金融资源进入实体经济的瓶颈问题。组建市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性线上金融服务;设立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提高国有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担保能力;完善应急转贷机制,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

    三要守住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大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力促国有平台公司转型升级。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于[2018-05-13 12:19]说:

    今天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金融工作的汇报,说明对金融工作的重视,防范金融风险也是今年中央抓的三大攻坚战的首位。

    一是要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加强日常监管。

    二是金融企业要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三是要切实加大对金融企业的支持力度。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26]说:

    刚才,潘元志同志汇报了全市金融工作的情况,就做好全市金融工作,我再提三点要求:

    一要增强全局意识。连云港要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要全力发挥金融在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的支撑服务作用。市各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根据国家和省要求,为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也一直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举措。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28]说:

    二要增强创新意识。组建市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设立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都是很好的创新举措,要抓紧推进实施。要加大金融资源引进和培育力度,推动普惠金融示范区建设,构建与经济发展高质量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要鼓励和支持广大金融机构为全市发展大局想办法、出实招,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30]说:

    三要增强风险意识。当前我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金融风险点仍然不少,防风险一刻不能懈怠。要把准确判断风险隐患作为保障金融安全的前提,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各种金融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化解、标本兼治、守住底线,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33]说:

    进行下一个议题,请市商务局任瑜同志汇报一下《市级机关招商引资有效信息考评细则》的有关情况。

    市商务局:于[2018-05-13 12:34]说:

    汇报《2018年度市级机关招商引资有效信息考评细则(讨论稿)》相关情况。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39]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40]说:

    今天常务会议原则通过。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41]说:

    进行最后一个议题,请市社科联杨东升同志汇报一下《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的有关情况。

    市社科联:于[2018-05-13 12:42]说:

    《奖励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

    与2014年《奖励办法》相比,新修订的《奖励办法》主要对以下几个方面作了调整。

    一是在指导思想的表述上,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二是在奖项设置上,增加了“各等级分为基础研究类成果奖和应用研究成果奖两类”内容;在奖励数量上,将原办法中各奖次定额的表述改为设上限的表述,总数由“110项”改为“不超过130项”。

    三是在评审标准方面,新《奖励办法》将普及类成果并入应用研究类成果里进行评审。

    四是在申报资格方面,“教材、文艺作品、新闻报道、工作总结、年鉴、大事记”“属于国家机密的研究成果”“现职市级领导干部的个人成果”等内容不参与评奖,详细列举了诸多不符合申报条件的特殊情况,在源头上减少了无效申报的数量,提升了参评成果的申报成功率。

    市社科联:于[2018-05-13 12:43]说:

    五是在评奖工作组织机构方面,新《奖励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评奖委员会、评奖办公室、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组由上而下的工作隶属关系,清晰界定各组织机构的分工和职责,也进一步强化了成果评审“同行业内评价”原则,增加了评奖工作的公正性和专业性。在评奖工作流程方面,新《奖励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先初评、后复评、市评审专家委员会终评、市评奖委员会审定的评奖流程,在制度上保证了整个评审工作的权威性。

    六是在评奖工作中惩戒规定方面,针对原《奖励办法》对申报者和工作人员惩戒作用不足的实际,在新修订的条款增加了“通报批评相关单位、取消评审专家资格”等内容,进一步加大了造假和违纪的成本。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44]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45]说:

    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

    代市长方伟:于[2018-05-13 12:49]说:

    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代市长 方伟
常务副市长 王加培
副市长 徐家保 黄远征 秘书长 王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