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财政局:惠民政策“赶庙会” 法治宣传“零距离”

  • 时间:2023-05-26 08:31:05
  • 来源:市财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百姓赶庙会,宣传正当时。5月24日,市财政局联合海州区财政局,携带最新的财政惠民政策,赴海州白虎山庙会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呈上满满的“干货”,真真切切地让惠民政策、法规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活动现场,赶庙会的群众踊跃取阅《民法典》和《2023年惠民生促发展财政政策汇编》,并就自身关心的子女教育、养老保险参保、农业担保及种粮补贴等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

“小哥哥,我家孙女正在上初中,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政府能否有什么补助款,帮帮小孩啊?”

“老大爷,您别急,低保困难户等具备条件的,可以申请每生每年小学1500元、初中2000元的助学补助款。您可以与村里联系,再将相关材料上报……”庙会上,财政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老大爷听后十分感动并连忙道谢。

此次活动中,“零距离”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现场发放《民法典》200余份、财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200余册,受到赶庙会群众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